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上白石萌音、佐藤健|2020冬季日劇

1 / 3

其實《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這一部大熱的情況,紅心並沒有想到,畢竟,這一部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紅心曾看了前面就默默關掉轉而看《絕對零度》第四季,真沒想到這一部戀愛劇竟然成為紅心本季唯一每週殷殷期盼的作品!後面稍微帶到一些劇情和紅心的想法囉!

第一集 命運之人是抖S的醫生!?愛和生命與冒險的故事開幕!(運命の人はドSのドクター!? 愛と命と冒険の物語始まる!    )
在一剛開始能看到酒井( #吉川愛 飾)對小勇者佐倉( #上白石萌音 飾)的態度是很不客氣的,甚至眼神中也透露出對於只想追愛而選擇護理師工作的佐倉表示輕視,但是佐倉在面對失敗後的重複練習是很認真的,像是剛開始沒能完成對神田先生( #金子大地 飾)的緊急救治後,佐倉自己會到空病房裡做練習,甚至在後面對扎針感到害怕時也是一樣讓自己做反覆練習的!

醫院裡有很多病人到來,醫生負責醫治「病」、護士負責看顧「人」。醫院,不只是治療病情,更要支撐病人活下去!
多麼出色的新護士就職演說,結果小石川副院長( #山本耕史 飾)竟然忘了XDDD


第二集 初次的試煉!醫生的溫柔的擁抱...(初めての試練! 先生の優しいハグ…)

有些告別總讓人猝不及防
因為天堂醫生( #佐藤健 飾)知道神田先生的病況不樂觀,所以提前提醒佐倉不要過度關注某位患者,然而劇情中神田先生突然在面前急救不治而過世,讓佐倉病倒了,更因為身心脆弱交接而心生辭意,不過有天堂醫生的鼓勵似乎也讓佐倉復活了?而且兩人的距離好像也無形中縮小了呢!

(面對生命的逝去)大家都是一樣的…一樣的痛苦,但是,還是要往前走


第三集 愛與淚的抽血...然後魔王笑了(愛と涙の採血…そして魔王が笑った)

這一集片頭開始的罵笨蛋時間還是魔王和勇者兩個人一起倒數也太搞笑了XD

故事中間佐倉因病患巢鴨先生( #岡部貴志 飾)而對抽血產生負面影響,後面佐倉獨自練習時來生醫生( #每熊克哉 飾)出現了!不過說是要來幫助佐倉練習,但結果也只聊了一下天堂醫生的前女友;後來佐倉再次獨自練習時,天堂醫生要佐倉將自己作為練習對象,這邊真的會想到「 #惡作劇之吻 」,不過紅心想到的是台版林依晨與鄭元暢的版本(畢竟已經很久沒有看日本的戀愛劇了)

來生醫生真的很認真的在撮合天堂和佐倉,雖然過程中他自己也慢慢喜歡上了佐倉。因為佐倉被病患嫌棄抽血技術,導致酒井除了自己的工作外還要幫忙佐倉,於是酒井私下和根岸主任( #平岩紙 飾)說因為佐倉而增加工作量,但是最後也是因為佐倉觀察到巢鴨先生自行飲用健康食品,並寫進看護紀錄中,這才讓天堂醫生發現問題主因,讓巢鴨先生得以出院!而巢鴨先生出院前對佐倉說「要成為很好的護士喔!」或許更讓佐倉堅定,除了因為喜歡天堂醫生之外,在看護士的道路上更加勇往直前


第四集 衝擊之夜!異常的戀愛展開!(衝撃の夜! 戀のイレギュラー発生!)

為什麼而活(得長久)?佐倉直接向來生醫生頂嘴的話,同時也是鶴岡女士的回問
就算(女兒婚禮)那一天是最後一日也沒關係,我是為了能見到(二十年來未能見到的)女兒而活啊!
為了鶴崗女士的心願,站在醫師群面前的勇敢小佐倉~

在這一集裡開始可以看到佐倉的成長,首先就是看到鶴岡女士狀態後能夠自行完成緊急搶救,還記得在第一集的神田先生時,同樣的急救動作卻狀況百出的樣子,如今竟然獨當一面了!在來生醫生前往病房時,就能完成急救!

另外關於鶴岡女士的病情,想來說說根岸主任,很喜歡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平岩紙的表演,她就像是循環器內科護士站的媽媽一般,以鼓勵的方式守護這些正在成長中的護士們,當佐倉說到希望允許鶴岡女士外出參加女兒婚禮時,也將佐倉帶到醫生們面前,並且以自己多年看護經驗為佐倉的想法加分,並且在後面支持著,雖然在後面一集,當病患換成是自己兒子時,對天堂醫生直言希望撤掉佐倉加入手術,但是後面發現到自己對兒子的關心甚至不如佐倉的觀察後,也對佐倉道歉,很喜歡這個角色,是非分明以及愛子之心!

然後,這一集要恭喜小勇者和魔王在一起啦~雖然是勇者受到皮肉傷換來的,但是,魔王如果不喜歡的話,怎麼會莫名就答應了呢~


第五集 女友任命!與魔王的秘密職場戀愛!?(彼女就任! 魔王と秘密の職場戀愛!?)

想要戀愛和工作分明的天堂醫生,但其實這一集剛開始的那句「早點睡」很明顯的開始變得溫柔了呢!(4/14剪輯版的演員直播中,萌音有提到這句話是佐藤健的即興演出喔!)

這一集再一次的要來說一下平岩紙了!這一部大概除了主角兩位之外,就是平岩紙和飾演天堂流子的 #香里奈 讓紅心超愛的啦!

希望撤掉佐倉的那一段冀求的表演,紅心很喜歡平岩紙的急切與懇求的表演!雖然根岸主任也很清楚不應該在對待新人護士和老練護士上有如此的分別,但因為是患者的母親她還是如此請求了,甚至在護士站宣布的部分,根岸主任以天堂醫生指示作為說明,請另外兩位前輩護士接下手術輔助工作後,大家都不約而同望向佐倉的樣子,說明了大家對佐倉認真了解問詢的樣子都很清楚,所以更擔心佐倉對結果的衝擊,在事後佐倉私下詢問根岸主任時,得到的也是天堂醫生的指示(默默背鍋的天堂醫生),然後⋯這就成了交往後的第一次誤會爭吵⋯最後因為佐倉平時認真觀察真司的習慣,而讓佐倉成功加入手術輔佐,甚至根岸主任也好好的向佐倉道歉

這一切都還好有小天使來生醫生默默看著,然後把真相和佐倉直說啊~而手術後有好好向天堂醫生道歉的佐倉,也很棒啊!不讓兩個人的誤會加深,好好保護兩人感情的方式,當然天堂也有來個逆情人節告白的螺旋巧克力麵包啦!

這部戲的剪輯常常會先起個線頭,留個伏筆,後面再一個一個揭示。以每個人各自看到的部分,後續給看到的當事者以及觀眾無限想像,然後再到後面一點才將劇情公開,無論是解釋或者打臉,這也讓觀眾不再只是上帝視角,反而更深入劇情,隨著主角們七上八下,看起來也很考驗剪輯功力,如果鋪墊不順,很容易會感覺故事東一塊西一塊

記憶是由許多時刻串聯而成的!
戀愛和工作沒有分那麼清楚,要享受錯綜複雜的每一天!畢竟,沒有人能在心中劃清界線。
小石川副院長兼循環器內科部長果然有好好觀察自己的得意門生呢!

然後天堂醫生終於公開戀情了!恭喜!

相關文章👉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post/32290499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