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角更亮眼!10個影史上最經典的迷人反派角色 (下)

1 / 6




👉10個影史上最經典的迷人反派角色 (上):https://bit.ly/2VnYMCO




🏆#TOP5

電影:《X戰警》系列
角色:萬磁王(圖2)
演員:麥克·法斯賓達(年輕版)、伊恩·麥凱倫(老年版)
名言:「他們想治好我們,但我認為,我們才是治癒的方法。」

有著控制磁場和一切金屬的強大能力,電影最初以反派的身分登場,雖然漫畫中設定為反派角色,但也一直是X戰警們的盟友。電影中的另一個身份為猶太大屠殺的倖存者,主張變種人應該盡一切可能地捍衛自身的權利,和X教授的和平主義態度背道而馳。


🎥《X戰警:未來昔日》萬磁王舉起球場片段:https://bit.ly/34V3bA7


🏆#TOP4

電影:《哈利波特》系列
角色:佛地魔(圖3)
演員:雷夫·范恩斯
名言:「世上並沒有絕對的善與惡,差別只在於強者和無法分清事實的弱者。」

佛地魔原名湯姆·魔佛羅·瑞斗,是小說中「史上最危險的巫師」,是整個哈利波特故事中最大的反派,一名極為黑暗、陰險、殺人不眨眼、強大、聰明和無情的黑巫師,個性驕傲自負、害怕死亡,生於1926年12月31日,死於1981年10月31日,之後於1995年6月24日,使用復活咒語重生,最後於1998年5月2日,被自己使用的索命咒反噬,造成第二次的死亡,終年71歲。

🎥「佛地魔」雷夫·范恩斯電影角色專訪:https://bit.ly/2xGa3oI


🏆#TOP3

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星際異攻隊》
角色:薩諾斯(圖4)
演員:喬許·布洛林
名言:「我是無可匹敵的!」

美國漫威漫畫裡的超級反派角色,其名字源自於希臘死神塔納托斯(Thanatos)的變體。薩諾斯為生活在土星的衛星泰坦上的永恆族,知曉永恆族的所有的哲理,這給予了他強大的力量、持久力和恢復能力,他的皮膚近乎無法摧毀,他被暗戀的死亡女神詛咒成為永生之前可以不吃不喝而生存,他也可以吸取宇宙能。配戴無限手套後,可以聚湧出法力能量波或是通過雙眼雙手釋放出電漿能或者宇宙能。

在2009年,薩諾斯在IGN公布的「最偉大的美漫反派」中獲得第47名,此外漫威漫畫的薩諾斯原型是DC漫畫的達克賽德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鋼鐵人與薩諾斯戰鬥片段:https://bit.ly/2VmwCbl


🏆#TOP2

電影:《星際大戰》系列
角色:黑武士(圖5)
演員:傑克·洛伊德(I)、海登·克里斯唐森 (II, III, IX)、大衛·普洛斯(IV-VI)、塞巴斯蒂安·肖 (VI)、史賓賽·威爾丁(俠盜一號)、Daniel Naprous(俠盜一號)
名言:「其實我是你爸爸!」

安納金·天行者,俗稱黑武士,在正傳三部曲裡為頭號反派,也是前傳三部曲中的主角,電影裡由數個演員詮釋,不僅出現在7部星戰電影裡,同時也在星際大戰的擴充宇宙-電視影集、電腦遊戲、小說、各種文學作品及漫畫-中佔有重要的份量。

故事裡,根據預言,他是將會為原力帶來平衡、消滅西斯的絕地武士,但他因身心俱毀而墮入原力的黑暗面,服侍西斯的銀河帝國皇帝―白卜庭(Palpatine),又被稱為達斯·西帝(Darth Sidious)―並拜師於他,為帝國立下汗馬功勞;但最終,他心底尚存的良知使其轉變了立場,實現平衡原力的預言。他也是路克·天行者和莉亞·歐嘉納的父親。

美國電影學會在「AFI百年百大英雄與反派」將他列為一百年來第三偉大的電影反派,僅次於《沉默的羔羊》的漢尼拔·萊克特和《驚魂記》的諾曼·貝茲。

🎥I am your father 我是你的父親:https://bit.ly/3ajjzLP


🏆#TOP1

電影:《黑暗騎士》
角色:Joker(圖6)
演員:希斯·萊傑
名言:「Why so serious ?」

小丑是一名精神病態的犯罪首腦兼大量殺人犯,具有扭曲且 充滿加虐性的幽默感,被高譚市的黑幫老大們僱用來殺死私刑者蝙蝠俠。小丑這個角色表達了混亂和癡狂的狀態,以及無政府主義的主張,在這部電影中,他表達了通過犯罪來破壞高譚市社會秩序的願望,並通過與蝙蝠俠的衝突來定義自己。

希斯·萊傑被選為小丑的選角決定當初是充滿爭議性的,然而小丑最終被認為是萊傑最好的演出,而他將其視為他最享受的一次演出。當電影在2008年7月,即萊傑因意外處方藥物過量過世的六個月後發行時,他的表演造成衝動,獲得廣泛讚譽及死後的獲獎,其中包含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世人也認為小丑是萊傑留下的最大遺產,令他在影史永垂不朽。

🎥小丑精彩演技對話片段 :https://bit.ly/2wSHYu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