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如實陳述》

1 / 1

因疫情的關係,新一季很多日劇都會延期播出,而我也趁這段時間看回一些想看的日韓劇,包括以下這部韓劇《如實陳述》。

由張赫、崔秀英、陳瑞妍共演的韓劇 《如實陳述 (본대로말하라) 》,講述天才側寫師-吳賢宰(張赫飾演)和擁有瞬間超強記憶力的新人刑警-車秀英(崔秀英飾演),兩人一起追查被認為已經死了的殺人魔的故事。

我一直都是韓劇《Voice》的粉絲,加上網絡上對《如實陳述》被評為有如《Voice》般緊張刺激和懸疑感,所以決定收看這部劇集。確實,《如實陳述》開首8集的劇情算不錯,節奏也相當明快,無論是黑暗的場景設計、驚心動魄的氣氛和血腥案件的表現手法都滿佈《Voice》的影子,而兩部作品的女主角同樣擁有驚人的能力:《Voice》的女主角-姜勸酒擁有異於常人得的靈敏聽力、《如實陳述》的女主角-車秀英就擁有驚人的瞬間記憶力,而巧合地兩部作品都是透過追查不同的案件,不斷拼湊線索最終找出殺人魔作為主線故事。(更巧合地,兩部劇集的男主角都是張赫。)

不過在《如實陳述》中,男女主角的能力我覺得有一點誇張,側寫師-吳賢宰每集都像站在「上帝視角」般分析案件,而女主角-車秀英就是什麼都能記起的角色。相比之下,《Voice》的姜勸酒透過聽見極微細的聲音分析現場環境,讓男主角-武鎮赫每集東奔西走去拯救命懸一線的受害者,劇情不但充滿臨場感更相當緊張刺激,《Voice》在這方面確實略勝一籌呢。

《如實陳述》確實有一種舊酒新瓶的感覺呢。

作者:kekx3

圖片: OCN

#如實陳述 #본대로말하라 #張赫 #崔秀英 #陳瑞妍 #韓劇 #韓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