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日劇❄️|《在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你是70億裡唯一的奇蹟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航太和芽衣兩人是青梅竹馬,彼此互相喜歡,卻來不及將心意說出口,航太便意外離世,過世7年的航太突然出現在當年約定的櫻花樹下,但是身心卻還停留在當年的17歲的奇幻愛情劇。

▲男主角佐野勇斗與女主角飯豐萬里江。圖片來源/《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官方IG

-

日劇《在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是「AbemaTV」製作的原創網路劇,由製作過「戀仲」、「有喜歡的人」的藤野良太負責製作,全劇共8集,每集長度約30分鐘左右。

-

全劇幾乎都在長野縣諏訪市拍攝,因此可以欣賞到大量的櫻花,為整部劇加分不少,除了被劇情感動之餘,還會被美景給震懾住。

▲劇裡有不少櫻花盛開的場景。圖片來源/《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作為一部「純愛劇」,劇情老梗已是家常便飯的事,《在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當然也有這個問題,如何發展觀眾也容易猜到,但整部劇還是好看的,亮點之一絕對是女主角飯豐萬里江驚豔的演技,加上她整個人散發出來的透明清新感,非常適合芽衣這個角色;而飾演男主角的佐野勇斗在本劇的表現也絲毫不遜色,與飯豐的CP感十足。

-

我很喜歡開頭便丟下個震撼彈,告訴觀眾航太的死亡,卻為了後續劇情埋伏筆而保留了「死亡過程」,成功製造出懸疑感。之後再用倒敘回到高中生活,那個曾經有航太和芽衣過去,與沒有航太的現在產生對比,能更有層次的感受到哀傷。

-

▲由左至右分別為,大友花戀、結木滉星、飯豐萬里江、佐野勇斗、渡邊佑太朗。圖片來源/《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官方IG

-

「不拖戲」也是我很喜歡這部劇的一個原因,短短八集交代了親情、友情、愛情、和意外的真相,整部劇十分流暢,也非常完整。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五人友情的羈絆可以再更深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櫻花散落之前希望他能跟我告白。」芽衣的夢想,能緊扣著這條劇情線,劃下結局,我認為對兩人來說已是最好的結果。因為能在70億中找到命中註定的那一個人,能和他一起創造美好的記憶,將最幸福的時刻永遠烙印在腦海中,即便未來無法相見,也能夠笑著往前看。

▲圖片來源/《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官方IG

不管是主題曲「70億にただ1つの奇跡」,或是插入曲「桜の木の下」,總是能完全融入這部劇,帶領觀眾的情緒到最高點。很喜歡「70億にただ1つの奇跡」的這段歌詞:「如果分隔遙遠/即使信息也傳達不到的日子裡/從樹幹延伸出來的新枝/也會緊抱著如同我一樣的花朵/有一天也會搖曳飛舞隨風而去/但是呢明年依舊會在你身邊盛開/吶 每朵盛開的櫻花 都在說著我愛你」

▲主題曲「70億にただ1つの奇跡」,插入曲「桜の木の下」。圖片來源/《ACECOLLECTION》 官方Twitter《MACO》官方Twitter

-

就算分隔兩地,相信航太都會永遠守護著芽衣,就像綻放的櫻花樹,同樣在守護這片土地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經典台詞✍🏻

▮你快點來見我啊···告白什麼的不用了,你也可以親我,所以···你快點來見我啊···求你了。

▮回到這座城,我終於知道了,跟航太一樣,我也是···一直是17歲的樣子,就算再過多少年,我的時間也是停在這邊一動不動。

▮17歲時,我對著夜空中劃過的流星許願,一直一直保持現在的樣子,希望能一直這樣的過下去;如果可以,我不希望航太認識這樣的自己,那時航太喜歡的我,已經不復存在,那份悲傷,我無能為力。

▮這世上哪有什麼偶然,所有發生的事都是應當發生的,再微不足道的小事肯定有著何種意義,這就是命運。

▮芽衣妳十七也好、二十四也罷,就算是三四十,不管多少歲都沒關係,妳就是妳,我只是希望,妳能有笑容。

▮我不能再這樣逃避下去了,不想再成為卑鄙的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覺得為什麼人的眼睛只長在前面?我覺得是為了往前看。

▮今後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顧慮別人怎麼想,你要遵從自己最真實的情感。

▮在世上的時間久了,很多事自然就明白了。

▮當時越是幸福,分開的時候不會越痛苦嗎?- 才不會呢。正因為有了這段日子,接下來的日子才能好好向前看。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日劇 #在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 #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 #japan #飯豐萬里江 #佐野勇斗 #大友花戀 #結木滉星 #渡邊佑太郎 #山崎賢人 #70億にただ1つの奇跡 #桜の木の下 #純愛 #戲劇 #奇幻 #愛情 #櫻花 #AbemaTV #網路劇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