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有些事情死了之後才知道

1 / 1

金泰希李奎炯主演的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2月22日在tvN播出,同日也在Netflix全球上線,講述因事故而過世的母親,面臨「49天的審判計畫」,重新變回了人,她該如何面對5年後已經巨變的生活呢?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車宥利

圖片來源:Netflix

 

重新變回人類的宥利,面對老公有了新太太,孩子認為的媽媽,要如何找回自己的身份?宥利知道自己在49天後要離開,不想讓家人承受再次分離的痛苦,選擇默默的在暗處關心自己的家人,也不想打擾鋼和的生活,因為她知道,鋼和有他的人生要過,她也知道珉貞是很好的人,但為了保護瑞雨,她只能硬著頭皮闖入原本已事過境遷的生活,和鋼和再一次相見時宥利就表明了:「我不是來毀掉你的人生的。」人死後最顧慮的永遠都是家人,屆時她能夠放下一切到天上去嗎?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曹鋼和

圖片來源:Netflix

 

失去最摯愛的宥利讓鋼和痛苦不已,當初他以為的美好人生,一場事故讓他失去了一切,獨留他和他女兒兩人相依為命,事情發生的當下鋼和很想隨宥利而去,但宥利的媽媽要鋼和振作起來,好好撫養孩子。在某個夜晚,鋼和在接送瑞雨路上崩潰了,以前說什麼能夠獨自養小孩,但是生活壓得他喘不過氣,最需要的宥利也不在身邊,有了珉貞之後,鋼和的人生才有喘息的機會,即便生活有所改變,他還是很感謝珉貞的出現。面對突然復活回到身邊的宥利,鋼和無法面對珉貞,但又害怕宥利消失,陷入兩難的鋼和該怎麼做?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吳珉貞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珉貞所做的一切都是始於「愛」,她愛鋼和所以她能愛瑞雨,她努力當個好媽媽,甚至婚後完全沒朋友,其他家長的閒言閒語,嘴上說不在意,但珉貞其實非常在意,在一旁觀察珉貞的宥利,漸漸地成為最了解珉貞的人。鋼和不想讓珉貞不自在,所以絕口不提宥利的事情,因為鋼和的過度體貼,反而讓他們倆無法了解彼此,珉貞也一直懷疑自己究竟能不能當瑞雨的好媽媽?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桂勤相、高賢情

圖片來源:Netflix

  

賢情和宥利情同姊妹,每天思念宥利以淚洗面,當宥利回來時,她力勸宥利找回身份,但她其實看得見珉貞的好,也知道珉貞為了鋼和的付出,還有因為珉貞的陪伴漸漸振作的鋼和,賢情也開始猶豫該怎麼面對這一切。勤相則是非常無奈,他感嘆為何鋼和和宥利的情況為何總是如此悲情?即使他是位精神科醫師,他卻無法幫助自己最好的兄弟克服無法再拿起手術刀的問題,只能一直陪伴著鋼和。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車宥利的娘家

圖片來源:Netflix

 

為了不打擾鋼和的新生活,宥利的母親選擇一個人承受痛苦,拒絕和鋼和來往,也禁止家人和瑞雨相認,但宥利的父親總是忍不住想接近瑞雨,宥利的妹妹則是只能在一旁看著痛苦的父母,失去女兒的母親比任何人都還要痛,師父說一般人只為逝去的子女守喪3年,宥利的母親說:「我懷胎10月生的女兒,養了30年,才守喪3年就要讓她離開嗎?」失去孩子的父母無言以表,宥利的忌日不讓鋼和來也是因為她覺得鋼和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讓他再想起這些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薇洞家

圖片來源:Netflix

 

身為一名女巫並不是薇洞家能選擇的,因為她的職業,她的家人不能理解她,鬼魂們又常常拜託薇洞家去替他們做事,但她都不能答應,因為這違反規定,她又心軟不捨得送寧靜納骨塔的鬼魂們上天,夾雜在人們與鬼魂之間,薇洞家能做的只有盡人事,聽天命,她說:「當女巫怎麼了?這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寧靜納骨塔的鬼魂們

圖片來源:Netflix

 

發現宥利變回人類的鬼魂們,不停地拜託宥利幫他們做他們未完成的事,但當宥利說一人只有一個願望時,每個人都沈默了。他們無法決定這唯一的機會,到底要提出什麼要求,因為就像宥利說的:「不管是人和鬼,一旦有了慾望就會貪得無厭。」不是死後了就一身輕,成為鬼魂之後反而有更多的事情要煩惱。鄭貴順說:「誰能保證世宗大王活得比老金更有價值?自己的人生自己滿意就好,沒有什麼世界不世界的。」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莊教授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莊教授雖然對鋼和期望很高,總是嘮叨鋼和要他趕快回到手術室,希望他能夠再次為病患開刀,但看他因為失去摯愛傷心難耐感到非常痛心。在懲戒委員會上,教授忍不住對委員們發怒:「醫生每天在手術室裡會為幾十名病患宣告死亡,日子久了就漸漸習以為常,但你們有想過嗎?那條生命也許是你的家人,怎麼說『好歹你也是個醫生』?醫生難道不是人嗎?」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幼稚園的家長們

圖片來源:Netflix

 

幼稚園的家長們知道瑞雨比一般的孩子發展還要慢,要求園長讓瑞雨降一個年級以免影響自己的孩子,總是在背後議論著瑞雨和珉貞,甚至覺得珉貞是因為錢才嫁給鋼和的,但身為媽媽的他們都只是為了孩子們好,誰不想讓自己的小孩有更好的環境呢?

圖片來源:tvN

 

最後瑞雨實在是太可愛了,竟然是個男孩子演的,毫無違和感呢

tvN每週六日晚上9點播出新一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薇薇公主

想看各種影視剪輯請至Bilibili @我本是女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