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變得不像自己?✨西班牙影集推薦✨《碼頭》帶你重新思考人生

1 / 1

❙ 片名 ❙ 碼頭(El Embarcadero)

❙ 集數 ❙ 共二季

❙ 劇情 

老公死後,他原來的生活全變成謎。Oscar活在兩個世界,一個是在原本的社會,另一個則是在理想的烏托邦。他以為他能兼顧這兩種生活,因此沒注意到他的生活忘了換氣,最後現實將他逼入絕境。他的老婆Alex循著手機留下的訊息,像是落水的女人在找尋浮木一般,緊抓著那些不堪的線索,照到了老公生前跟情婦Veronica共度八年光陰的烏托邦。

❙ 鏡頭 

開場是以手持的第一人稱表現,鮮少看到影集的開場是以這種方式呈現,非常特別。色調分為冷暖兩種,也代表著男主角Oscar的兩種生活。

❙ 關於Oscar 

「有沒有可能同時深愛著兩個人,有沒有可能有兩個靈魂的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scar有一個很穩定的工作、美滿的婚姻、平淡的生活。再一次意外的旅途中,他彷彿發現另一種自己、完全不同面向的自己,他在那個理想國度完全釋放開來,以不同的方式重新享受他的生活......但在理想國度另一端的他還有其他的使命需要去完成,他不能辜負對老婆的承諾,他深愛著老婆卻也同時深愛著情婦。理想國度在瞬間推翻了他以往的價值觀,在這裡沒有規矩、沒有倫理、沒有拘束、沒有責任,只有自由與享受。這裡就像是個誘惑的的無底巢穴,你只會越探越深,最後便無法抽離。

也許Oscar的角色行為多少對應到正在觀看影集的我們,我們對生活的誘惑充滿憧憬與渴望,但總礙於現實生活中的輿論、規範、階級等等,壓抑了我們原有的一些潛在性格,透過影集中角色的解放與超乎常理現實社會的價值觀念,慢慢揭示住在自己內心底層的另一個未知因子。

「可能沒有一點刺激,就會忘了我原本有的樣子。」 「可能沒有一點刺激,就會忘了我原本有的樣子。」

結語►►

「我們是顏料,有著許多的組合,即使我們不是大眾喜愛的顏色,我們也要學習先愛自己。」 迷失,是當人類的必經之路,我們都曾在柏油上、石磚上、沙灘上迷失過。我們也曾想對著生活怒吼、想背離生活,但情緒發洩完了,還是得回到原來的崗位上,以免傷及自己與深愛著的人。最重要的是不要刻意隱藏自己,與多多與自己溝通,才能讓自己達到和諧與平衡。

想看更多有趣內容請點按下列連結↓

➔IG帳號 film.series.talk:https://reurl.cc/9EEOgj

➔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AqK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