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해치지않아(超「人」氣動物園) 一所沒有動物的動物園

1 / 1

(主觀評價)

(本篇從人物介紹到劇情介紹都有雷,謹慎服用!有雷!有雷警告!! !)

🎬名稱:超「人」氣動物園(해치지않아/Secret Zoo)

📝集數:單片(片長117分鐘)

📌資訊:2020/韓國電影/喜劇類

🌝 適合:喜歡動物、喜歡看喜劇片、需要紓壓、喜歡探討社會議題 之人觀賞 。

人物介紹:

🙋🏻‍♂️ 男主角 姜太洙:為一名知名企業集團的實習律師,為求升職接下了老闆所派的秘密任務:三個月內讓瀕臨倒閉的東山動物園起死回生,他也因此成為了動物園的新園長。

但他所不知道的是:動物園因為沒有錢財,因此已將動物紛紛出售。所以他要接手的東山動物園可說是一個沒有動物的動物園(真的跟男主角一樣傻爆眼,到底編劇怎麼想到這個題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先他是負責在後場監控大家的人,後來負責扮演北極熊,結果因為他太渴喝可樂,陰錯陽差大爆紅,意外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看到那邊我真的笑瘋 XDDD

🦁韓所願:動物園中的獸醫,和唯一的真動物--北極熊有著極深厚的情感,扮演的是獅子

🦒徐源章:前動物園園長,原扮演北極熊,後來改操作長頸鹿(超荒唐的只有脖子以上,再次笑瘋,壓力很大的朋友們真的推薦去看這部片 🤣)

🦥金海慶:超愛和男友傳手機訊息的巨大樹懶 (一直被笑稱是星際大戰中的角色楚巴卡,不得不說,真的超像的哈哈哈)

🦍金健旭:暗自喜歡海慶,因此也鬧出不少趣事(詳情請見電影~),扮演的是大猩猩

劇情介紹:

其實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預告片實在是太好笑了 😂

原本以為整部電影如同預告片一樣,會是笑料滿滿的爽片,後來發現原來是有深度內涵的喜劇片,這讓我蠻驚訝的。

如人物介紹所述,故事隨著姜太洙的到來而拉開序幕,三個月內要讓沒有動物(只有一隻情緒十分不穩定、無法展出的北極熊)的動物園,充滿遊客的轉虧為盈,怎麼可能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我這個觀眾都覺得姜太洙衰爆,根本是屎缺中的屎缺...... 。

經過劇情中的交流及討論,我們可以得知:原來動物是不能隨意買賣以及走私的,而依循官方管道不只貴,甚至要三個月才能有一隻動物到來...... 。

走投無路的他們只好自己扮演動物,供民眾欣賞。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是荒誕無稽之談,但聰明的姜園長說:人們不會覺得是假的,這裡是動物園啊!這部分的思想蠻有趣的,真的是心理學之類的心理戰(?)

因為人們其實對展出的動物並不是這麼的了解,例如大家都覺得樹懶好像太大了,哪裡怪怪的,但因為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清楚,所以說不出來到底哪裡怪,就在一連串的自我疑問以及這裡就是動物園啊的眼前現實狀況之後,就會說服自己:應該是本來就那樣吧,是我自己跟樹懶不熟啦 🤔)

到後來大家都很享受(?)這得來不意的成功,並且已經覺得自己和扮演的動物和而為一了,整個就是變成生命共同體的概念 🙈

動物園的狀態一直沒有好轉,直到姜園長熱到快中暑把遊客亂丟的可樂拿起來喝(其實他已經快要自暴自棄了哈哈),才陰錯陽差的爆紅。

這隻"會喝可樂的北極熊"也意外成了東山動物園起死回生、賺進大把鈔票,甚至是姜太洙得以順利升職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好好笑,喝到我都覺得這部片會不會其實有接可口可樂的代言啊(還是其實真的有)😂

-

在這之中穿插了許多故事,舉凡是韓醫師和北極熊的特殊感情,亦或是金海慶的差勁男友,以及和金健旭慢慢發芽的愛情小苗 👩‍❤️‍👨

(猩猩背著樹懶的畫面意外的很和諧,但仔細一想超不合理,看著看著莫名會很接受XD)

總結來說

我認為超「人」氣動物園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不只是部喜劇片,更是部充滿現實層面的社會寫實片

姜太洙終究只是個實習律師、他只是個小小員工,所以當任務達成之時,他聽從老闆指令升職,也得要和這個養成了些許感情的動物園說再見。

那這個動物園的「機密」又能瞞多久呢?

後來他得知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動物園要被賣掉,甚至是徹底消失了,卻做不了任何事,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動物園,但畢竟也是公司的地,所以後續當然會由公司安排)

我覺得我個人蠻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尾,雖然反轉的力道稍嫌不足(一開始就猜到了😂),但我認為這的確也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能同時滿足"資方"和"勞方"雙方的需求。

(爆雷的話感覺就沒有看的震撼感了,所以大家如果想知道結局的話,就手刀去看電影吧!!!)

其實這個社會結構就像是個食物鏈:大魚吃小魚,雖然很殘酷但有權有勢者就可以輕易決定他人的抉擇,而無權勢者根本連決擇權都沒有,有時候儘管付出了萬分努力,可結局就是那樣殘酷(如同動物園般)。

但是,人生中就是那個B! U!! T!!!

我認為姜律師(後來順利成為律師了),是十分聰明、勇於面對問題與挑戰、能夠把握好機會的人,以造就了後來的劇情變化。

儘管生活再難,我們再怎麼渺小,只要認真努力,就一定能夠有出路的,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電影 #movie #超人氣動物園 #超「人」氣動物園 #電影分享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電影觀後感 #心得分享 #必看電影 #2020電影 #2020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