ㅣ影評ㅣ《 她們》:「獨立和發光發熱,本就該寫在女性的人生篇章裡。」

1 / 1

《 她們》ㅣLITTLE WOMENㅣ美國

當社會不再用婚姻綑綁住一個女性的自主獨立與對自由的嚮往時,才算是達到真正的公平吧。童年與成長後的交叉對照,將美好卻又悵然若失的情緒發揮的淋漓盡致,卻將四姐妹呈現出的女性特質更加的飽和。

自始至終,不論是字裡行間又或是因為羅南的詮釋變得更加鮮明,喬永遠是令人著迷且嚮往的女性。

她說女人擁有自主思考力,有靈魂和感情,除了美貌之外也有野心和天賦,她厭惡著世人總是認為愛情就是女人的全部。這是普遍卻又容易被忽視的刻板印象,女性是多變的,她也可以拿起紙筆寫下對遠方的理想,女性可以成為任何你所想成為的樣子,可以孤身一人追尋夢想,也可以與愛人步入禮堂,只要那是你所想要的。

「女人,有自己的主見、有靈魂,不只是有感情;她們也有目標、才華,不只有美貌。我真的非常討厭人們說,女人只能談戀愛。厭倦至極!」

每一個角色在追求幸福的方式都不同,對於夢想、婚姻與現實的見解都不同,或許有一瞬間她們都成長了,卻依舊是心底真正的自己。這部電影是溫柔似緩緩流水的,不論是四姐妹之間不同的女性特質,還是家人之間不可撼動的情感,都將隨著電影的落幕,存留在你我的心中。

最後我必須得說,誰能不為Timothée Chalamet為之瘋狂呢。

圖片來源:《 她們》海報,劇照

#她們 #littlewomen #電影 #movie #影評 #電影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