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 逃跑計劃(Escape Plan)

1 / 1

(主觀評價)

🎧 名稱 : 逃跑計劃(Escape Plan)

🎤 成員 : 主唱 毛川 / 吉他 馬曉東 / 鼓手 李洪濤 / 貝斯 王新剛 ( 鼓手李洪濤於2019離隊)

📑 資訊 : 中國樂團 / 成立於2004,確立於2007 / 前身為孔雀樂團

🎼 類型 : 獨立音樂 / 搖滾

💽 作品 :  

  1. 專輯 ‧ 2008《帶我離開》
  2. 專輯 ‧ 2011《世界》
  3. 專輯 ‧ 2016《時代之夢》
  4. 單曲 ‧ 2016《wonderful》
  5. 單曲 ‧ 2016《閃光的回憶》
  6. 單曲 ‧ 2020《偉大的友誼》

逃跑計劃以《世界》這張專輯中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廣為人知,此曲翻唱無數,但撇除該曲,其實逃跑計劃是個十分神祕的樂團,關於他們的資料其實不甚多,而從節目或採訪片段我們能得知他們十分直言和寡言,團員們私底下甚至也不常見面、各忙各的。但他們的歌卻和形象完全不同,歌曲給人十分溫暖的感覺,像是朋友的低聲安慰般的親近和貼切。不論是詞還是曲,既沒有繁雜艱深之感,也非通俗,一切就是如此剛好,甚至會讓人產生誤闖桃花源之錯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關於"逃跑計劃"這個團名由來的解釋(取自他們的豆瓣小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在這個城市和時代,我們看清了很多,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我們無法選擇。面對醜惡,面對創傷,面對死亡,事實上我們無路可逃。所以逃跑的真正意僅存在於計劃。"

我認為他們將這個關於"逃跑"和"計劃"的理念,或許有點矛盾,但卻也是十分特別且確切的。而就是這樣的想法,使他們的作品與眾不同。人們總會有想要逃跑的慾望,逃避問題,而這也會使我們成長和從中學習。所以,逃跑一定是負面的嗎?也不盡然吧!

想推薦幾首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這是他們最為火紅的一首歌,我覺得他們的造型有點像是披頭四😳

伴奏十分單純,而歌詞也十分簡單,卻打動了無數人。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毛川寫這首歌時最初的出發點是對前女友的念想,以及和朋友的感懷。

他說: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坦誠,影響的是我們是否願意相信。如果感覺到對方說謊,但因為愛,人們還是願意選擇去相信。(難怪大家都說愛情是盲目的~)

這樣的想法構成了該曲中著名的歌詞 : 「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點這裡聽

一萬次悲傷:

這首歌在每個人的詮釋和剖析下,各有不同的意遇。

我覺得在這之中充滿了溫暖和希望,即使失敗了、遍體鱗傷了,都要去愛、去努力,有種失敗跌倒了也沒關係,拍拍膝蓋和膝上的泥濘,再繼續加油吧的正能量感。

「 一萬次悲傷,依然會有DREAM, 我一直在最溫暖的地方等你  

在這首歌中,我深深的理解了什麼叫溫柔的狂野搖滾樂

💡 點這裡聽

再見 再見:

最喜歡副歌的部分

「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一百遍,如果永遠都不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複唱了好多次,甚至一直持續到歌曲結束才漸小聲地淡出,儘管如此但每句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雖然再見是個感傷的詞,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見卻也同時是個十分灑脫且重複出現在人類生活當中的字詞。

💡 點這裡聽

哪裡是你的擁抱:

這首的特別處是超級長的前奏,竟然快要1分半才結束,但是也是因為這前奏,所以聽眾得以將紛亂的心沉靜下來,進入到這首歌當中,整首歌像是個小世界,讓人有飄飄然的感覺。

「 星空下有沒有地方 能停放我的悲傷......  

我覺得這首歌闡述了對一個人的愛、失去,還有在失去後的釋懷及對那份感情的珍藏

💡 點這裡聽

偉大的友誼:

這首是目前逃跑計劃最新的歌(2020/2月),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出新歌了呢~

💡 點這裡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逃跑計劃給所有愛聽音樂或是不愛聽音樂的朋友們,希望大家會喜歡😍

#音樂 #music #逃跑計劃 #EscapePlan #音樂分享 #音樂推薦 #樂團推薦 #樂團 #獨立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