ㅣ劇評ㅣ《 Modern Love》:「這世界夠大,容得下各式各樣的愛。」

1 / 1

《Modern Love》是一部獨立單元劇形式的美國浪漫喜劇網絡電視劇集,改編自《紐約時報》每週刊發的同名專欄文章,每集只有半小時。從守護著的友情、異性甚至是同性到年少以及到老去,編織出一首關於現代愛情的交響曲。

一個個故事,就像手中的溫熱咖啡,正適合微涼的天氣。愛存在於各種型態,無論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是值得被期待的。這八個故事,或許在這之中有你所期待的,所想要的,愛應該擁有的樣子。

「我看的從來都不是男人,我看的是你的眼睛。」

捨不得快轉的片頭大概是我喜愛這部的原因,還有那些娓娓道來,讓人濕了眼眶的話語。開頭我用了最印象深刻的台詞,出自於第一集,一個嚴肅但溫柔的門衛Guzmin。他總是審視女主角Maggie一個個交往著的男性,總在Maggie和他們告別後搖搖頭說這不適合你。他是一個門衛,卻同時擔任著最好的朋友和守護者的角色,他守護著整個宇宙,守護著那位他最好的朋友。「不是愛情,卻更勝愛情。」

/

Maggie像是身邊那些總急著找尋好男孩的女孩,在得知自己未婚懷孕時,雖然內心備受煎熬,但Guzmin總是無微不至地陪在她的身邊,他們之間的忘年之交,是紐約最溫暖的存在。到最後Maggie才真正地明白,對於愛情最重要的,是自己,是自己看向那人的眼神。

/

第一集毫無疑問地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不管重看幾次仍舊淚流滿面。

接受最真實的我,無論我是誰。

第三集裡安海瑟薇飾演一名情緒極端的躁鬱症患者。穩定時外表總是光鮮亮麗,但發病後卻陷入抑鬱的深淵,她渴望愛情,但發病的她卻一再地推開男主角,因為她並沒有告訴他關於躁鬱症的問題,就這樣錯過了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不管每個人是否患有躁鬱症,但共同點都是擁有落差的自己。那句接受最真實的我,無論我是誰,其實是和自己的對話,要接納自己的人必須得先是自己。

第八集,也就是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可以用畫龍點睛來形容。一場大雨將城市的人們聚集在一起,世界或許不美好,但總有些人努力的活出精彩。就是因為每一集都獨立故事,當他們串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構成最大的感動。最喜歡第一、二、七、八集了,每一個人喜歡的一定不同但一定會很愛這一部的。

「這世界夠大,容得下各式各樣的愛。」

圖片來源:《 Modern Love》海報,劇照

#ModernLove #美劇 #劇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