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是兩面刃,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鏡子森林、與惡》

1 / 4

2019很夯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讓大家開始關注新聞媒體的工作生態,在金鐘獎奪下各大獎項,更被很多人封為2019最神台劇,擺脫一般戀愛偶像劇,探討現實主義,聚焦在目前社會現況,喚回很多台劇劇迷。

在同年年底,又推出了《鏡子森林》,一樣是新聞工作者的題材,但是和與惡的切入角度不同,選擇從更傳統的報社做為出發點 ; 與惡是以媒體工作出發,去帶入社會議題,演出不同身份的各個無奈,環繞在新聞媒體對精神疾病的污名化,以及女主角(賈靜雯)身為新聞台副總監和被害者母親身份之間的拉扯。而《鏡子森林》則是聚焦在新聞媒體內幕工作上,揭露媒體的真實生態,當政治勢力影響媒體,官商勾結的情勢下,記者們還能夠保有原本的道德良知,報導真實的情況嗎?
-
《鏡子森林》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30集的內容,各分三季連播,且是不同導演執導,演員、劇情都接續下去,第一季由楊謹華(飾演 高明)主演,因故事劇情走向,第二季的主演為侯怡君(飾演 莊愛玲),目前電視正在播出第三季,本週末即將大結局!週六晚間九點,在公視連播兩集,一起探討記者的真實面!



#我們與惡的距離
「不忙著貼上善、惡的標籤,才能真心理解他人」──編劇呂蒔媛

店長在收看《我們與惡的距離》時,內心非常沈重,甚至在某些節點上,跟著演員的情緒,不自覺的也哭了起來,我們都清楚這樣的處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能真切感受到每個身份的難處,引起了觀眾的換位思考。如果...這世界再善良一點,是不是就能減少更多的悲劇,其實正在觀影的觀眾,也算是造就當前環境的人之一,沒有人是局外人。



#鏡子森林
「如果你能看到社會一絲絲真相,背後是一群新聞記者在為大家努力。」──編劇鄭心媚

在看鏡子森林時,比較少情緒化的情感流動,而是用追根究底的精神,隨著劇中角色去探究真相,理解記者的難處,其實大家的初衷都一樣,只是這個社會逼你違背初衷,想寫出改變世界的報導,卻面臨各種現實的壓力,在黑暗中夾縫生存,其實新聞記者都努力的想捍衛真相,可有時候卻不被允許,「掙扎、選擇、平衡」,是記者每天的課題。


這一兩年,台劇能夠針對台灣現實面題材下手,成功製造思辨話題,有好多人都對臺劇重拾信心,對於忠實台劇劇迷,真的備感欣慰,可台劇也不是這一兩年突然好起來的,其實一直都有持續的進步,剛好這些好劇成功創造了話題,使人關注,在過去也有很多優質戲劇沒被發現,請持續關注追劇便利商店!讓我帶你補足那些錯過的好戲!


同場加映:記者職人劇《皮諾丘》

圖片素材來源:鏡子森林FB粉絲專頁、我們與惡的距離FB粉絲專頁

#鏡子森林 #我們與惡的距離 #新聞媒體 #台灣戲劇 #台劇 #火線新聞 #newspaper #民視 #公視 #公視戲劇 #民視戲劇 #追劇便利商店 #楊謹華 #侯怡君 #瑭霏 #賈靜雯 #溫昇豪 #吳慷仁 #鄭心媚 #呂蒔媛 #鄭文堂 #林君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