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劇正夯!一起回到《1989一念間》吧

1 / 7


《1989一念間》|張立昂 邵雨薇 蔡黃汝
這是一部穿越懸疑愛情劇,對~是不是很熟悉,跟剛下檔的《想見你》為同類型的戲劇,看不到子維哥沒關係!可以回去看這部戲,同樣為時空穿越愛情劇,保證好看!我大推推~

在《想見你》的預告片釋出的時候,店長馬上聯想到這部戲,雖為同類型戲劇,但是在時間軸和穿越成分都不同,兩部都各有特色,《1989》裡主要是演述男主角(張立昂飾演)陳澈,因為一場摔車意外,在隧道中穿越回到1989年,整部戲的主要時間都在1989年,穿越回去也是用自己的身體,在那邊遇見了女主角(邵雨薇飾演)葉真真,譜出一段時空戀曲,沒想到女主角的好友竟是自己的媽媽(豆花妹飾演)...... 因為男主角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所以也想在穿越回去的時候,去阻止一些憾事發生,改變歷史引發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又來了,這應該是穿越劇必備的元素之一,這邊想要改變過去未來的劇情設定,和《想見你》大致一樣,只不過時間軸並沒有像想見你那麼複雜,因為是穿越回去,在那邊開啟另一個故事,而用的身體和靈魂都是自己的,不會有穿越來穿越去的時空旅行,在推理劇情方面更為簡單,讓觀眾能更專注在事件的懸疑上。

由於劇情時間設定在1989,因此戲中人物服裝、色調,都走一個復古風,最近古著風潮掀起,大家也可以回去看看劇中角色的穿搭,邵雨薇的穿著打扮都超可愛的~還有搭上那時台灣證券興起,劇中角色為證券營業員等等。
(所以貼文的附圖上面才會設計擺放股市數據)

這部劇也在2016年創下近年來華劇最高收視,記得當時店長可是追著電視跟播,等下一集等得好煎熬呀~完結篇還會覺得好空虛那種!跟現在的想見你差不多哈哈哈,大家怎麼都這麼愛穿越劇啦!不過華劇睽違四年,還能夠出一次同類型,這麼優質的好劇,真的很值得高興!

「如果,這裡真的是時空的缺口,我要怎樣才能在時空與時空交錯之間,再一次遇見妳...」
「如果,這裡是時空的缺口,我願意天天在這裡徘徊,等待下一次次的相遇...」
1989一念間,最動人的還是那跨越時空、年紀、身份的戀愛吧!只要當下相愛,那即是永恆。

店長心目中的台灣神劇,1989絕對是穩坐榜上,要我選台劇前Top3,肯定在其中!

最後最後要分享一個小重點:
這齣戲和想見你都有一首老歌貫串其中
1989一念間:《夢醒時分》
想見你:《Last dance》
經典老歌隨著新型偶像劇再掀起一波風潮!就是很適合揪爸爸媽媽一起看呀~

圖片來源:1989一念間FB粉絲團
設計:店長

#1989一念間 #想見你
#穿越劇 #懸疑推理 #台劇 #華劇 #偶像劇 #愛情劇 #夢醒時分 #Lastdance #張立昂 #邵雨薇 #豆花妹 #2016 #追劇便利商店 #戲劇比一比你要喝可樂還是雪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