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不知道就好的事》

1 / 1

由吉高由里子主演,柄本佑、重岡大毅、佐佐木藏之介等人共演的日劇《不知道就好的事(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由曾編寫《房仲女王 (家売るオンナ)》和《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的編劇大石静所編寫的原創劇本。

《不知道就好的事》的故事開首確實讓人有點錯愕,特別是當我在第一集聽到女主角大明星生父的名字後,也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但當看多幾集後,才發現第一集所出現大明星的名字只不過是故事的引子而已。故事其實是以女主角-真壁凱特(吉高由里子飾演)追查生父線索時所經歷的種種事情作為主線,但同時是以一集一個案的方式(就是劇中女主角每集所調查的報導),去描寫日本現今社會的時事話題,讓女主角從追查的事件裡得到啓發,讓她面對生活中的所遇到的各種問題。

當然,劇情亦描述凱特知道父親是殺人犯後,被標籤為「殺人犯的女兒」後的心理變化和想法,特別是在第二集,當凱特的男朋友-野中春樹(重岡大毅飾演)得悉她的身世後,立即提出分手並取消婚約,在職場上他更以懼怕和不友善的目光對待她,讓凱特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 (那個DNA藉口真的是太爛了...但重岡大毅真的演得不錯)。

相比之下,動物攝影師-尾高由一郎(柄本佑飾演) 那種默默守護凱特的態度卻截然不同,二人那種互相支持亦互相依靠的「不倫戀」,不但有別於以往其他日劇所描寫的愛情線,更讓觀眾透過劇中角色在不同的立場裡對「愛情」和「不倫」有另一種的全新的看法和體會。(看完這部劇集才發現柄本佑原來可以這麼帥氣~)

雖然凱特每集調查的報導都是發掘社會的黑暗面,但慶幸的是編劇並沒有把劇中的職場(雜誌社)描寫得那麼沒人情味和黑暗。還記得在第8集,當雜誌社的同僚知道凱特的父親是殺人犯後,他們不但沒有歧視她排儕她,更如常的態度去對待她。特別是雜誌社編集長-岩谷進(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當他直接詢問凱特報道的真偽後,他沒說半句話便直接走出房間向所有同事宣告『會全力支持凱特』,這個行為不但相當帥氣更具說服力,讓心理漸臨崩潰的凱特得到莫大的支持和溫暖。不得不說,編集長這個角色真的相當帥氣呢!

《不知道就好的事》無論是劇本和演員都是水準以上,值得一看!

作者:kekx3

圖片: n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就好的事 #不知道也無妨 #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吉高由里子 #柄本佑 #重岡大毅 #日劇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