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

1 / 1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在《安家》電視劇中,更是透過了房屋仲介的職業背景,讓我們透過每個買房賣屋的案件,重新審視了「家」和「家人」的定義。

房似錦,是從總公司空降到分店傲氣說著「沒有我賣不出去的房子」的店長,她主要被交付的目的,是要幹掉人稱徐姑姑的店長徐文昌。所以她獨立人群外,公正不痾的指責著大家不穿工服上班、團體沒紀律業績拿不上手。她看不慣店長領頭開唱還幫客戶看狗、無法接受二年沒開單只會漂亮當花瓶的朱閃閃、不能容忍樓山關犯錯、無視於有高學歷卻沒業務能力的985魚化龍,她接下老油條謝亭豐十年賣不出去的瑕疵房賣掉給他難堪、還撬了分店業務第一把交椅王子健的單。這一連串的人設,使得孫儷演出的「房似錦」讓人討厭,就和分店員工討厭她一樣,光看名字就讓人覺得驕傲得頭疼。

還好,佛性的徐文昌店長,永遠一視同仁的對待著週邊的人,尤其是這個防衛心強烈的房似錦。徐姑姑曾說:「不設防是最好的防禦方式。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值得我用心對待。」他的用心對待,讓房似錦開始卸下了心房,我們這才看見,原來光鮮亮麗的背後,每個人都有屬自己的難處,只是有沒有說出來、有沒有被週邊的人體諒。《安家》最讓人感動的,就是透過作品看見了每個小人物的故事。

#安家 #陸劇 #WeTV全網獨播 #孫儷 #羅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