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想和你一起窩在家

1 / 3


作者 / 夫夫之道,阿凱

這陣子很常在家追劇!前一陣子太忙,沒辦法和大家同步追完《想見你》,這幾天終於把這部神劇給追完!繼之前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俗女養成記》到《想見你》,終於把小洋蔥們推薦的劇都看完啦!


但現在就陷入劇荒的狀態中,有哪些大家推薦好看的嗎?這一陣子打算入坑的有《梨泰院class》和孫儷娘娘的《安家》。

這幾日花了點時間追儷娘娘的《安家》,會很喜歡孫儷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後宮甄嬛傳》以外,再到後來陸續上映的《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等等,娘娘總是能把各種角色詮釋得唯妙唯肖,彷彿她整個人代入角色內一般,你能跟隨著她的表演,與角色共同呼吸。


而這一次《安家》比較特別的是,娘娘脫掉娘娘的狀態,不再是古裝劇而是都會時裝劇的樣貌,光是這一點就非常吸引人。


《安家》翻拍自日劇《房仲女王 家売るオンナ》,想當初北川景子的演出圈了一票粉絲。有別於北川景子的版本,孫儷詮釋出了全新風格的樣貌。顧名思義,這是和食衣住行的住息息相關的作品。

我們從出生到老去,都脫離不了住這件生命中可大可小的事情。孫儷在這一部作品裡面,所飾演的房似錦便是企業「安家天下」的金牌房仲,她總是能感受並觀察到客戶所需求的是什麼,並且為他們媒合最適合的房屋。


記得她在裡面有一段話是這麼說:「我剛搬到都市裡來租的第一間房子是個樓梯間,那時候我都要爬上床才能睡覺……所以我那時候就有一個夢想,我以後的第一間房子,一定要有一扇很大的窗戶。」這扇窗能夠看見星空、能被陽光照進滿屋子的溫暖、能在你挫折時不用出門,就能看見詩和遠方。


這一段話讓我想起和里歐所居住的小小套房裡,有時候我們忙了一整天還要拖著行李箱爬上五樓,回到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雖然辛苦,卻總想著以後對於夢想的規劃和藍圖,便是有些不容易,也能對未來充滿期盼。

這才讓我想到所謂的安家,不過就是在五光十色繁忙的都市裡,有一個踏實的空間,這個空間能夠裝下我們,讓我們安心的住在這裡。這才是《安家》真正所想要傳遞出來的概念呀!


雖然我必須說這部作品前期孫儷所飾演的房似錦真的很有能力,但性格卻有點令人無法喜歡,太過於追求結果且凡事要求正規而缺少了人情味,少了更讓人嚮往的溫度,所以這或許也是她的一個課題,當她遇上了由羅晉所飾演的另一位不正規卻充滿溫度的徐文昌,我相信再來會有更多的火花在這家靜宜門市裡產生。

這部孫儷娘娘的好戲在WeTV全網獨播,那~你們手上有什麼必看的劇嗎?或是漫畫與電影也都可以!歡迎推薦啊!一起在家配著好劇度過防疫的日子吧!

#安家#WeTV#安心待在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