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婦女節精選】因為女力無窮 #美妙巴薩諾瓦 Coisa Mais Linda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 #洛伊斯

Netflix 和聯合國婦女署於近日推出名為「因為女力無窮」的 Netflix 特別選集,精選多部影集、紀錄片和電影,旨在慶祝國際婦女節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巴西影集,讓我們一起感受拉丁熱情吧~

「讓世上每一個人都能被真實呈現,才是真正的民主; 而真正看見自己,則有助我們為己身和彼此描繪出無限可能。」演員拉溫妮·考克斯 (Laverne Cox) 表示。

👉 Netflix 和聯合國婦女署 (UN Women) 推出特別選集,邀請娛樂產業中 55 位開拓先河的女性聯手選片

提到「巴薩諾瓦」你會想到什麼?一個地方還是人名?對我來說是充滿陽光、色彩豐富的暖色調,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海灘,但巴薩諾瓦不僅僅是劇中音樂酒吧的名稱,它是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國爵士樂的一種「新派爵士樂」,就像音樂一樣,聚集在酒吧的人,不分你我、性別、種族、職業,在這裡才能了解「平權」的真締。

上帝不會給我們無法解決的難題,明天是全新的一天

這段美妙的故事,該從女主角 Malu 抵達里約熱內盧說起,獨身從聖保羅到里約熱內盧的 Malu ,發現老公捲款失蹤後,一度灰心喪志,不過有人這麼告訴她:「上帝不會給我們無法解決的難題,明天是全新的一天。」就此展開一段新旅程,讓她更專注於自己。

如果你喜歡音樂也喜歡復古感,那這部「美好 巴薩諾瓦」你可以細細品嚐一番,充滿活力且輕快的音樂,好似訴說著「女力崛起」得到自我認同與解放。

我要成為喝威士忌的人

沈浸在音樂中,感受當時的不平等對待、封閉思想下,鼓起勇氣忠於自己,告訴自己「我要成為喝威士忌的人」,不論社會多麼險惡,法律有多麼不合理,請仔細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永遠傾聽自己腦袋的聲音!

這讓我想起,過去新學期的開始,老師都會派幾位男同學去搬課本,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除了身體構造、特徵不同,我們並沒有不一樣,男生可以做到的事,我也可以!於是,每學期要搬課本時,就會在一群男孩中看到一位女孩,對,就是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告訴所有女性們,請忠於自己,不隨意任由他人選擇與決定自己的人生,妳想怎麼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音樂分享 Spotify 

延伸閱讀

Instagram : soyloisch

#美妙巴薩諾瓦 #coisamaislinda #mostbeautifulthing #Netflix  #因為女力無窮 #婦女節 #巴西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