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愛的迫降》

1 / 1

由炫彬(玄彬)、孫藝真、徐智慧、金正鉉共演的韓劇《愛的迫降 (사랑의불시착)》 ,由曾編寫大熱劇《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 》、《藍色海洋的傳說(푸른 바다의 전설) 》 的朴智恩作家所編寫。近年朴智恩作家的劇本風格都是偏向「浪漫化」的愛情劇,劇情和節奏都比較緩慢,她的兩部前作老實說我沒想像中那麼投入劇情,因此對這部《愛的迫降》也沒抱著太大期待,而我是因為男主角-炫彬而收看這部劇集。

先說好了,由於我對北韓這個國家不太了解,對於劇中北韓的背景設定確實難以分析,所以在這方面也不多加評論了。不過,編劇選用這種高難度的題材,某程度上確實相當大膽,曾看報道說劇集在拍攝前做了很多相關的資料搜集和調查,這種一絲不苟的研究精神,看得出整個劇組對這方面的認真和尊重的態度,這已是值得一讚。

既然不評論劇集的背景設定,那就單純地討論劇情。雖然《愛的迫降》的題材靈感是來自一個真人真事的事件並加以修改,但對於我這種對「現代劇」特別看得理性的人來說,老實說整個故事實在有太多不太合邏輯的地方(更充滿bugs...),劇情看起來亦有點乏力和牽強,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不但充滿熟悉的老橋段更有點俗套。但畢竟《愛的迫降》是一部愛情劇集,為了製造男女主角「命中註定」的相遇和浪漫氣氛,再加上我是炫彬的鐵粉,再不合情理邏輯的情節我也得一一接受了...

雖然《愛的迫降》在劇情方面有點薄弱,但在拍攝手法方面卻做得不錯,不但把風景拍攝得十分漂亮 (還去瑞士、蒙古實地拍攝),更把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線拍攝得相當浪漫,在營造浪漫氣氛方面確實略勝一籌,加上不管在戲內戲外都充滿CP感的炫彬和孫藝真,全靠二人的個人魅力和精湛演技支撐著整部劇集,否則我看不了整整16集。

如果想看帥氣的炫彬和孫藝真演繹一段像「羅密歐和茱麗葉」般跨越國境、跨越身份的浪漫愛情故事,《愛的迫降》確實可以一看。

作者:kekx3

圖片: tvN

#愛的迫降 #사랑의불시착 #炫彬 #玄彬 #孫藝真 #韓劇 #韓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