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想見你》回追許光漢10部作品!「演什麼像什麼」讓人驚艷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在入坑他的每一部作品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許光漢的一些小故事,許光漢其實不只演技卓越,其實也很會唱歌呢!也曾參加過歌唱比賽,想要發片成為歌手,不過也為自己的演員之路闖出一片天,等一下會介紹他如何出演周杰倫的MV而開啟他的星途,2011參加了郭書瑤的MV徵選成為共同男主角,2012年,曾參與男團發片計劃,但最終卻無疾而終,雖然有跟唱片公司簽約,但是過程一直不太順遂,途中還被冷凍,最後解約了,許光漢為了維持生計,四處打工兼職,包括像是模特兒、咖啡廳、酒店到餐廳,許光漢其實都做過。

從2011年~2015年期間,其實有蠻長一段時間,許光漢其實都在徬徨與迷惘中渡過,未來存在了許多不確定性,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麼,一直到他在2015年參與由王小棣等八位導演共同創辦的「Q Place表演教室」戲劇課程訓練,以第二期學員身分結業,開啟了他的演技之路,在2016年參與《植劇場》系列的演出,並在《戀愛沙塵暴》中以莊浩洋一角開啟知名度,但其實你知道演技如此傳神的他,曾也被工作人員罵肢體僵硬、演技生疏嗎?許光漢用自己熱忱和時間證明,只要肯努力肯付出肯堅持,一切都會有回報,現在就開始正式來看看許光漢的作品吧!

周杰倫《#三年二班 》MV 飾童年版周杰倫
其實這個MV我有看過ㄟ..完全沒有發現他就是許光漢,也是看其他媒體報導才知道的,畫面中小男孩帶著眼鏡,其實看得出來有許光漢的影子,尤其是嘴角不會騙人啊~但其實出演周杰倫的MV也是個意外,許光漢小時候因為患有氣喘,媽媽希望他多運動,所以他開始學桌球,整個小學6年都熱衷於桌球校隊,經常跟著隊伍到各地比賽,因此被MV導演相中演出很會打桌球的「小周杰倫」,看完這個故事我只想說,原來許光漢還是桌球小王子,大家快約他打桌球啊~

郭書瑤《#愛的告白 》MV 飾男主角
上面出演周杰倫MV可以算是意外,但這個就可以算是正式開啟許光漢的星途之旅,在2011年許光漢參與郭書瑤《愛的告白》男主角選拔「尋找Mr. Right」,最後從5名參賽者脫穎而出,與另一名參賽者志杰共同獲選為單曲《愛的告白》MV男主角,其實許光漢往後出演的MV不只這一部,包括戴佩妮《你怎麼可以安心睡著》、周傳雄《時不知歸》、吳克群《失聲》、落日飛車《Vanilla Villa》等MV,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尋找觀看。

《植劇場 #戀愛沙塵暴 》 飾花心學長 莊浩洋
對許光漢來說,參與植劇場系列演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許光漢勇闖演藝圈多年後,終於有了正式戲劇演出的作品,許光漢在《植劇場-戀愛沙塵暴》飾演壞壞的花心學長「莊浩洋」,叛逆風流的形象,甚至還有畫眼妝,服裝造型也都是街頭感,劇中他跟陳妤組CP,2人相愛後,許光漢不再風流變得很專情,這讓許多人都蠻喜歡這樣的角色設定,當時這組CP也受到不少人喜愛呢!

#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 》 飾 遲緩兒 陳威政
一樣也是植劇場系列的《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雖然只是許光漢的第二部正式戲劇作品,但也讓人看到他的無限潛能與角色轉換,劇中許多漢飾演「性成癮遲緩兒」,將角色的神情還有情緒轉換張力都拿捏得相當好,劇中必須演出侵犯他人的戲碼,病態的行為令他既抗拒又崩潰,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拋開包袱,才更加順利地進入角色,精湛的演技也讓他入圍同年金鐘獎的最佳男配角!

#稍息立正我愛你 》 飾 書呆子 金宇彬
許光漢的每部做作品都會完全跳脫上一部的角色,讓大家在新的作品,又看到不一樣的許光漢,《稍息立正我愛你》由王子和曾之喬主演,這部許光漢是飾演深情的男配角,是一個「書呆子形象」,許光漢飾演的金宇彬,雖然擁有帥氣外表,但其實個性較內向,講話還會偶而結巴,是個書呆子,這樣的反差也讓很多人喜歡,而且跟劇中如蘋的CP線,也很甜,癡情的形象,擄獲一些少女們的心。

#我的男孩 》飾 「尼古嚕」黃厚喻
天啊~這個髮型,太讓人震撼了啦!《我的男孩》是由林心如和張軒睿主演,許光漢在劇中飾演對表演藝術極具熱忱與抱負的學生,劇中許光漢的眉上厚瀏海香菇頭是他劇中的招牌髮型,而且形象是那種搞怪活潑的男生,只能說什麼戲路都難不倒他,不過這個香菇頭造型,不知道光漢會不會覺得是黑歷史。

#1006的房客 》飾 反轉殺人犯 周大軍
《1006的房客》由李國毅、謝欣穎、謝坤達、黃騰浩、謝沛恩、許光漢等人主演,卡司都相當堅強啊,只能說許光漢真的很擅長在角色發揮自己的演技,在劇中許光漢一開始是給人正派乖乖牌的形象,前期更是給人爽朗男孩而且很願意傾聽李國毅煩惱的討喜角色,沒想到後面卻大反轉,不但是殺人兇手,還淡定提供假證據,讓李國毅輸掉官司,種種變態行徑讓人不寒而慄,也讓大家看到許光漢對角色轉換切換自如。

#海吉拉 》飾 初戀男友 文棠生
之所以會看《海吉拉》是因為片名很特別,然後從海報上看起來很像是有關學生的青春片所以就看了,一看不得了,直接愛上許光漢,在這部戲他飾演姚愛甯的初戀男友,OMG各位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完全就是「男友理想型」,初戀的美好,淡淡又清純的戀愛,還有穿著制服的美好,讓人重溫學生時代的青澀愛戀,甚至到後面,面對姚愛甯變性後變成男生的情感糾結,也詮釋得非常好~心動100~

#罪夢者 》飾 終極大BOSS 林季子
《罪夢者》在去年底播出後,同樣掀起不小話題,由賈靜雯、張孝全,范曉萱、王柏傑、章立衡、周洺甫、許光漢等人主演,也是Netflix首部製作的台灣電視劇,當然相當受到矚目,當時在忠孝復興捷運站超大版的廣告看板,讓人想忽視都難;劇中,許光漢飾演的是乖乖牌獄警,當時看劇時,以為他也只是配角客串一下,應該對劇情沒有太大的影響,沒想到後面大翻盤,一手策劃幫助張孝全、王柏傑逃獄,完全就是心機超重的大魔王,裡面的18禁「男男全裸激情床戲」也讓人看得臉紅心跳,不管是劇情角色對許光漢本人也都是相當大的突破。

#陽光普照 》飾 大兒子 阿豪
電影《陽光普照》是去年金馬獎的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和剪輯以及觀眾票選獎等6個獎項,相當不容易。而許光漢在這部戲的角色,也是我看過最安靜沉悶的一個角色,必須把自己的情緒埋很深,許光漢飾演重考多次醫學院的重考生,由於弟弟捲入傷人案進入了少年輔育院,許光漢成為了家中的希望,不少寄託都壓在他身上,但又無可傾訴,情緒相當的壓抑,最後選擇走上絕路,不過領便當的速度過快,讓我有點無法接受,光漢~有什麼不高興地可以跟姐說啊~心痛~

#想見你 》 飾 王詮勝 / 李子維 / 老子維
拜託~這就不用我說了吧~許光漢在《想見你》真的可以說是超級大爆發,多年來累積的功力,在這部戲完美呈現,也是他出道多年後,第一部成為男主角的戲劇,從飾演看起來是陽光大男孩的王詮勝,到其實是GAY的靦腆王詮勝,還有樂觀爽朗的李子維,以及沉穩性感的老子維,在各個角色切換與轉換,完全伸縮自如,情感方面也詮釋得相當好,讓因為《想見你》才知道許光漢的觀眾,大嘆怎麼這麼晚才知道他;《想見你》導演黃天仁接受訪問時曾經透露,他與許光漢合作《稍息立正我愛你》時就已經很看好他,認為許光漢塑造性很高,可以說是「慧眼識英雄」啊~

看完許光漢的作品史,不知道各位又是在什麼時後知道這位寶藏男孩呢?如果只看過《想見你》的朋友們,可以慢慢回追光漢的其他作品!或許會發現很多驚喜呢!而且比起「國民男友」,我更愛叫他「寶藏男孩」呢~閃亮亮的寶石,總是會發光的,只是等待被發掘而已,許光漢的成功絕非偶然,也是靠著自己的毅力與磨練,一步步精進自己挑戰自己,才會有今天的成績,期待往後光漢為我們帶來的更多作品還有驚喜,一起繼續為他加油應援吧~

#光漢到底有幾種面孔呢?
#人格分裂真的切換自如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追劇 #台劇 #想見你 #許光漢 #柯佳嬿 #施柏宇 #大結局 #結局 #戲劇 #電影 #劇評 #影評 #心得 #somedayoroneday #偶像劇 #娛樂 #波波黛莉 #popdaily #植劇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