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甜蜜推薦~最特殊的三角戀《我的全像情人》

1 / 5

2020年Netflix原創,又叫《我一個人,你》 /共12集/一集約1小時

「人工智能可以愛人嗎?」這個已是近幾年大家十分好奇且富爭議性的問題,女主角素妍無意間得到還在試驗期的投影人工智能-霍洛,只要戴上眼鏡就能看到專屬於你的他,也因此遇上了霍洛的開發者-高蘭圖,展開了一場最特別的三角戀。

AI霍洛真的是劇中非常可愛又溫暖的存在,向素妍介紹自己的時候還幫自己放煙火特效、幾乎24hr陪伴女主角、各種高階功能(幫你做簡報、查資料絕對不是問題,甚至操控紅綠燈),看完後讓人也想擁有這樣的AI~

在看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想人和AI究竟能相愛嗎?單看劇中的結果,當霍洛產生感覺、甚至出手保護素妍和高蘭圖後,我想他是有感情的。

而他們說過「至少我們再一起的回憶是真的」即使霍洛不是人類,但不代表他們相處時的感受和記憶是假的。

劇情雖然有科幻元素,但整部可以說是十分甜蜜,不論是一開始對素妍一見鐘情的AI霍洛,各種凝視她的溫柔神情和態度,還是從「我喜歡你但我不說」到「雖然你不喜歡我,但我就是喜歡上你了」各種為素妍著想的傲嬌高蘭圖,都讓人看的心空!

霍洛對素妍說過:「我想學習愛你」我想其實我們也都在學習如何愛別人不是嗎?大家總說人工智能不會也不知道怎麼愛人,但我們人類就真的知道嗎?難道我們都不會有傷害別人的時候嗎?

不過仔細探究的話,這些AI能做到這些事情,甚至主動學習工程師沒寫給它的知識,這樣就如同很多人擔心最終人工智能會反撲我們,或被人利用做不好的事,我想或許是意識到這點的霍洛決定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說,最後他們開發的產品也十分吸引人,能在通話時全息投影對方的影像,配上:「一個人來到世上,成為彼此的存在」這樣的標語真的讓人很想擁有,相信對遠距離的戀情會更有幫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