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新春影視清單,團聚、溫暖、還要狂歡!

1 / 8

各位影迷朋友們新年快樂,年假期間在與親友圍爐之外想必也不可缺少電影的陪伴,CINEMA WRITER在此嚴選出4部電影、2部院線片與1部影集陪你歡慶假期,當中包含溫暖、趣味、生活及療癒作品,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家人都能從中獲得充實而美好的新年!

電影:

   

   

《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 / 2017 / 法國

來自法國的紀錄片,不過卻沒有對紀錄片印象的端莊、沈重,而是充滿詼諧和溫暖的感受。片中走訪法國鄉間小鎮,將途中遇到的人們印出畫報並在城牆貼上,使這些村莊多了恆久的歷史與人物痕跡。各式各樣的村莊文化與美景,我們看到了充滿無限想像力的藝術生命,當中更是表現出了人與人之間那最純粹可貴的互動情誼。

   

   

《日日是好日》(Every Day a Good Day) / 2018 / 日本

表面上是關於茶道,實際上也大篇幅描寫學習茶道的過程,然而主旨卻是「從茶悟人生」。如何令生活日日多采多姿,或許是回歸最初的平凡。電影的慢節奏讓我們放下世俗的煩惱,打開五感體會一絲一縷的光、水、氣味和生命,順其自然,日日是好日。

   

   

《弒婚遊戲》(Ready or Not) / 2019 / 加拿大、美國

厭惡被長輩問東問西、討厭親家帶來的壓力嗎?那麼這部電影會是你最好的選擇。它是充滿血腥的黑色喜劇,描述新娘在一入嫁之後馬上面臨到一場致命遊戲,她得在城堡裡逃亡一夜,否則將成為獵殺對象。沒那麼簡單,電影好看在女主角身著華麗婚紗、逃亡於優雅古堡,並一步步反抗殺戮那些迎面而來的婆家成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手餐廳》(Diner) / 2019 / 日本

一部狂歡賀歲電影。蜷川實花的藝術風格,日式漫畫的中二情結,血漿狂噴的Cult片爽感,卻有純粹到不行的灰姑娘情節?看似毫無瓜葛的元素搭配上古典改編而成的電子音樂和片片花瓣,忽然一切都順暢了起來。這是部需要敞開心房跳進故事的瘋狂怪片,只要你能和他們一起打開神經,就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歡慶時光!

    

   

《她們》(Little Women) / 2019 / 美國

改編自經典名著《小婦人》、《好妻子》,是溫暖、充滿力量且融合復古與現代的完美佳片。電影透過四姐妹的成長歷程呈現豐富的人生階段及感悟,無論是自由、理性、現實或大膽的追尋,愛、包容、和解始終離不開她們一家,而這濃烈的情感造就永流傳的經典名句:家人,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電影現正熱映中)

 

   

《王牌辯士》(Talking the Pictures) / 2019 / 日本

太好看了。它像是電影的百科全書,藉由辯士輕巧帶出一個又一個的深刻訊息。126分鐘的片長表面上是節奏精準的荒唐喜劇,事實上是電影歷史的演變軌跡,甚至關於看電影的方法、電影院的呈現、人與電影的距離到創作者與評論者的角度等。另外,當中橫跨10年,交織成的夢想、愛情故事相當動人,多種元素下實在多彩多姿,卻不有任何突兀或淺薄,同時它的娛樂價值及思想傳遞作為一部歡樂佳節片也一點都不為過呀!(電影1月31日正式上映)

   

影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曳露營△真人版》(Yuru Camp ) / 2020 / 日本

新的一年,長了一歲,獨立或團聚或許都該學習。《搖曳露營》是翻拍自同名動畫的真人版影集,如同片名,我們跟著女主角一同露營、一同放下心情,一同療癒生活。影集目前播出三集,除單純放鬆外可見劇本對個人與群體間的獨立、接納所作描繪。一個人的生活可以享受自在的美好,一家人的生活也能吵鬧的可愛。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圖片、書法製作:靜 海

(圖片出處:《最酷的旅伴》、《日日是好日》、《弒婚遊戲》、《殺手餐廳》、《她們》、《王牌辯士》、《搖曳露營真人版》劇照。)

   

#電影 #影評 #片單 #推薦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影集 #日本 #美國 #英國 #最酷的旅伴 #日日是好日 #弒婚遊戲 #殺手餐廳 #她們 #小婦人 #王牌辯士 #搖曳露營 #新年 #鼠年 #療癒 #放鬆 #跨年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