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三世 THE FIRST》影評:以角色魅力破解觀眾心鎖。

1 / 5

《魯邦三世 THE FIRST》(Lupin The 3rd The First) / 2019 / 日本

日本漫畫家加藤一彥作品迎來第十部系列電影《魯邦三世 The First》,不僅首次以3D動畫呈現,還找來了廣瀨鈴、藤原龍也擔任聲優,同時入圍2020年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電影獎。劇情描述魯邦三世瞄準了爺爺亞森魯邦唯一失手的祕寶「布列松日誌」,在竊取的過程中他邂逅熱愛考古學的少女蕾蒂西亞,兩人決定合力解開謎團。然而,祕密組織的蘭貝爾以及神祕男子傑洛特卻阻擋兩人的去路⋯⋯

(以下有雷)

作為首次觀賞魯邦三世的觀眾,本片著實展現出了系列特色及角色魅力,但卻有著似曾相似的套路氛圍。它是及格的娛樂電影,不僅在動畫上達到高水準,父權和情誼部分也足夠生動,再加上各有千秋的成員們一一展現價值所在,觀眾可在90分鐘內簡單地認識所有角色,即便情節發展不出所料也能獲得新鮮感。

不過這次魯邦一行人不算重點,蕾蒂西亞才是。在超現實的冒險之中,對她的描寫卻建立在可信的世面之上。喜愛考古學的少女為求學而立下約定,偷竊、犯罪背後隱藏些許對養父的人道情懷,卻因此使自己一再遭到利用。雖說電影幾處衝突和心境轉變過為急促,但沒少的是兩人內心道德和親情的矛盾,也使一切都賦予情感,不至淪為煽情工具。

然而本質是商業片,常見的問題依舊存在。為求展示五花八門的驚人場面而將文戲作為解釋功用,同時也將可著墨的細節或背景忽略處理,顯得碎片化。又或是圍繞著可摧毀世界的科技武器,反派角色僅是希望掌控世界的老派套路,都使電影平庸了點,即使它藏有精緻配樂和納粹元素。

整體來說,我喜歡《魯邦三世 THE FIRST》個性鮮明、各有所長的角色重現,能讓人感受經典系列的魅力所在。雖說在解謎或反轉時刻過於簡單且忽略過程,但整體娛樂度是不可否認的。另外,蕾蒂西亞的臉模也太過於「好看」,像是個皮克斯公主誤入似的。

電影評價:C

台灣上映日期:2020.01.10

台灣代理片商:普威爾 / Proware

(圖片出處:《魯邦三世 THE FIRST》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魯邦三世TheFirst #魯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THEFIRST #ルパン三世 #山崎貴 #栗田貫一 #小林清志 #浪川大輔 #沢城みゆき #山寺宏一 #広瀬すず #吉田鋼太郎 #藤原竜也 #電影 #映画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LupinThe3rdTheFirst #LupinThe3rd #加藤一彥 #映画鑑賞 #MonkeyPunch #TatsuyaFujiwara #SuzuHirose #KiyoshiKobayashi #DaisukeNamikawa #MiyukiSawashiro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