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整理" 劇荒遠離你Part.2!!!《10部台灣確定上映的奧斯卡獎季電影》大整理(下)

1 / 2
獎季期間"選片"很重要,想要看懂奧斯卡? 想要錢花在刀口上嗎? 往下看就對了~~~

哈囉大家好我是肝肝,這裡是獎季電影Part.2

還沒看過Part.1的歡迎先去看看再回來唷~~~

 連結請點:

《10部台灣確定上映的奧斯卡獎季電影》大整理(上)

-

Part.2的部分從明年1/10到3/20都陸陸續續有獎季片上映

除了這10部以外,最後我額外又整理了幾部台灣還沒有片商引進,但在國外也是好評連連的電影,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台灣上映的一天囉!

今年獎季電影真的豐富又精采,為了跟上奧斯卡,筆記記好、錢準備好,大家一起追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01/10上映:

Bombshell 重磅腥聞(上映日:2020/01/10)

Tag:#傳記電影#劇情#女權

簡介: 改編自前福斯新聞董事兼執行長羅傑艾爾斯被多名女性員工接連指控性騷擾的駭人性醜聞事件,描述以格雷琴卡森與主播梅根凱利為首的兩人,如何以小蝦米對大鯨魚之姿,對抗隻手遮天的一代媒體帝國霸主。  

入圍類型: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妝髮、最佳劇情片

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獲得美國製片公會史丹利克拉瑪獎

→此片看似搭上#Metoo 的效應推出,事實則是此片敘述的事件為敲響Me too的響鐘。隨著人權議題日益被看重,近期越來越多為各種弱勢族群發聲的片子,重磅腥聞的題材非常聳動且令人好奇,三位女性下屬如何用他們的方式制裁濫用權力的上司,聽起來就很有吸引力,更何況由三個演技美貌俱備的好萊塢女星主演!真的很期待上映的那天呢!

2020/01/23 上映:

她們 Little Women(上映日:2020/01/23)

Tag:#經典文學#女導演#金獎卡司

簡介:改編自世界經典名著《小婦人》,透過美國南北戰爭之後一個普通家庭四姊妹的故事體現人的自強自立與團結友愛,並宣揚女權意識。

入圍類型: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樂、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服裝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圍奧斯卡最佳配樂、最佳妝髮短名單

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佳配樂

獲得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原創配樂

Little Women是肝肝明年初最期待的電影之一!!!由淑女鳥導演編導,找回淑女鳥主演Saoirse Ronan和因為Call Me By You Name成為全民甜茶的Timothee Chalemet,還有國民女友妙麗Emma Watson和梅姨!光是這個卡司就不能不看了吧!再加上還有各種獎項的加持,不論是看小婦人長大或是看著Timothee長大的(?),都不能錯過這部片!快把此片加入待看清單內!

2020/02/07上映:

1917(上映日:2020/02/07)

Tag:#戰爭#歷史#一鏡到底

簡介: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最激烈之際,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史考菲以及布雷克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入圍類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配樂、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藝術指導  

入圍金球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

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配樂短名單

橫掃大大小小影評人協會獎項,至少已奪得30幾個技術獎項

→被說是奧斯卡黑馬領跑者的1917,這部片至今拿到的獎我都懶得打了,真的是拿獎拿到手軟,好評如洪水湧來。1917在技術方面受到了各大影評人和工會的一致好評,最主要的原因是此片採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片長=故事時間,再加上背景為緊張刺激甚至還有些恐怖的戰場,可想而知在大螢幕上看到這部片的會有多震撼,除了技術方面,此片也找到強大卡司主演,說他是明年聲勢最浩大的一部片也不無為過,不去電影院看真的太可惜了!

2020/02/21上映:

李查朱威爾事件 Richard Jewell(上映日:2020/02/21)

Tag:#傳記電影#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介: 在19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期間,為AT&T工作的美國保安人員李察·朱威爾最先發現了一顆炸彈並緊急疏散了附近的民眾,本該成為英雄的他卻遭到外界媒體認為是嫌疑犯,而使李察的人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入圍類型: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突破演出

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獲得美國電影學會2019十大佳片之一

→輿論可以成就一個人當然也能毀滅一個人,而電影是一種為世界發聲的方式,此片的存在則讓事實的真相得以被記錄。改編至真人真事的李查朱威爾事件描述當不實的報導被當作事實時,真相會如何被遮掩的故事,由執導過好幾十部電影的金獎導演Clintin Eastwood主導,大部分人比較熟悉的傳記電影,例如來自硫磺島的信、美國狙擊手、薩利機長、賭命運轉手都出自他手,完全不用擔心此片的敘事手法。此片於12/13在美國上映,評價也都還不錯,喜歡這位導演以前的作品建議可以做個筆記,去電影院欣賞唷!

2020/03/20上映:

知音有約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上映日:2020/03/20)

Tag:#傳記電影#勵志#闔家

簡介: 講述一位吝嗇而小氣的傳記作家,答應為知名孩童節目主持人佛瑞德羅傑斯寫書,而在過程中,與佛瑞德羅傑斯認識的經驗翻轉了他的生命。

入圍類型: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

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這部片在台灣貌似還沒有一個官方的翻譯,有人叫知音時間也有人叫你是我的朋友,不管怎樣這都是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知音有約改編自1998年的一篇文章,男主角為美國兒童教育節目的男主角,主持一部家喻戶曉的節目叫Mister Roger's Neighborhood,大概就有點像我們的水果冰淇淋的水果奶奶這樣~而飾演Roger的演員則由知名演員湯姆漢克斯主演,在演技方面無庸置疑,也入圍了各個演員獎項。此片定為明年3月上映,非常適合闔家一起到電影院欣賞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台灣還沒引進,但國外也眾多好評的獎季電影:

-燈塔

IMDB 8.1,黑白奇幻恐怖片,講述兩名燈塔看守者在處於孤獨的同時,開始逐漸失去理智,並受到噩夢威脅的神秘故事。

這部電影聽說蠻奇妙的,男配角威廉達佛的演技備受肯定,在許多技術獎項也有不錯收穫,尤其是攝影的部分,喜歡有點詭譎怪異的電影應該會喜歡。

-Uncut Gems

IMDB 8.1,犯罪驚悚喜劇,描述一位知名且富有的珠寶商人在商品被他的頂尖銷售員與女友拿走之後,必須想方設法清償債務。

票房差保證(?)亞當山德勒演技突破新作,和沙夫戴兄弟合作殺出各大獎項,亞當山德勒一下被雜誌評為票房炸彈,一下又得了一堆最佳男主角獎,也真的是天堂地獄呢哈哈!

以上就是《10部台灣確定上映的奧斯卡獎季電影》大整理(下)+漏網之電影

看完下想要再回味一下上篇嗎?沒問題!直接點前往!

上篇介紹的有些電影台灣都已經上映囉!

燃燒女子的畫像肝肝已經去電影院看過了,真的美到不行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在這段獎季期間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電影,看出CP值最高的電影! (沒辦法我窮)

對我影評有興趣的捧油們歡迎到肝肝的IG逛逛唷!

肝硬化liverhardtosay's instagram

裡面還有很多其他影評,歡迎來一起討論電影^^

#奧斯卡#獎季電影#台灣上映#肝整理#重磅腥聞#1917#李查朱威爾事件#知音有約#燈塔#UncutGems#10部台灣確定上映的奧斯卡獎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