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溫暖一整個冬天❄️華語療癒男聲推薦✨低音砲篇

1 / 8
冷冷的冬天,是不是孤單寂寞覺得冷呢?肝肝今天不分享電影,今天分享幾個肝肝很喜歡的華語歌壇療癒男聲《低音砲篇》~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首先先講一下肝肝平常聽歌的類型,我平常英文歌、中文歌都聽,偶爾會聽西文和泰文歌,大多聽流行樂或是獨立音樂,因為自己玩樂團,所以偏向聽樂團或自彈自唱的唱作人比較多哦!


這次推薦的是華語療癒男聲,所以會以中台兩地的獨立創作人為主,比較特別的是我把這個系列分成《低音砲篇》和另外一種歌聲比較清亮的男聲篇(沒錯名字還沒想好😂)


這次的低音砲篇當然就是低沈、較有磁性的vocal,歌曲走向則是溫暖簡單的background,這次有盡量整理比較小眾的音樂,如果喜歡的話歡迎收藏😊。

(以下為隨機排序)

1.柯智棠 Kowen

先介紹一個台灣的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Kowen柯智棠,Kowen在台灣已經小有名氣,最一開始是因為他的”To be forgotten”出現在金士頓廣告的配樂,性感的低音和英國腔讓人以為是哪個英國歌手,結果居然是一個沒有出過國唸書的台灣人!後來這首歌重新填詞後收錄在Kowen的專輯裡,叫"It was May",歌詞和旋律都很療癒的一首歌~

Kowen還有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頭銜,他是娃娃魏如萱和魏如昀的表弟~說起來他們姐弟風格還真是有點相近呢!Kowen這幾年的作品也越來越多元,出的兩張專輯都受到金曲評審肯定,2016年入圍金曲最佳新人、同時入圍最佳男歌手,2019年也入圍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前途無可限量哦!


Kowen的歌幾乎都是自己創作的,以吉他或鋼琴為主旋律,單純的旋律搭配性感療癒的嗓音,非常撫慰人心。這裡只推薦幾首,但Kowen的歌隨便一首、每張專輯都是可以巡迴播放不會踩雷!馬上戴起耳機享受Kowen的療癒男聲吧!


—You a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關拯救的事

—給你/妳


2.毛不易

毛老師在中國已經非常有名,如果有關注中國樂壇在各大音樂節目都能看到他,沒有特別關注他的可能也有在抖音聽過毛老師的歌聲,畢竟毛老師的嗓音實在是太有辨識度了!但除了抖音裡頭的歌,毛老師其他作品也都非常的棒哦!


—平凡的一天

—盛夏


3.鄭興

推出首張專輯就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獎的鄭興,雖然整張專輯不管名稱和歌都跟台灣很有關係,但其實他是中國江蘇揚州人,來台灣政大攻讀碩士才意外開始他的音樂之路。曾經幫政大金旋寫過主題曲,憑著一把吉他和溫柔嗓音闖進金曲,是一名非常擅長用歌聲說故事的歌者。


—台北下的雨

—開往三重的慢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於喧囂的孤獨


4.李志

李志老師在中國已經是老師級別的民謠歌手,但向來很少到台灣宣傳,所以在台灣的知名度不算高,不過喜歡民謠、民搖的應該都多多少少聽過老師的幾首歌。李志身為中國人來說,創作算是較為大膽敏感的,不少歌都直接諷刺專制制度觸碰中國底線,甚至幫六四做主題曲,所以今年李志就因為”行為不端”被中國永久封殺,當然何謂行為不端,這就只能問中共的定義了。(對這件事有興趣的歡迎去查《廣場》和《人民不需要自由》)


我自己是覺得非常可惜,但創作自由是不允許被政治欺壓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被禁止永遠是一種沒有授勳儀式的榮譽」———Bob Dylan

這麼有guts的唱作人還不聽爆?無限期支持李志老師來台灣發展🤣


—天空之城

—梵高先生

—關於鄭州的故事


5.郭頂

郭頂的名字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但他的”水星紀”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郭老師前幾年一次入圍金曲獎六項大獎,也讓台灣人開始認識這個非常有才華的中國唱作人。除了水星紀以外,郭老師無論是唱搖滾或情歌都非常抓耳,也可能是因為郭頂充滿磁性的嗓音,戴著耳機聽他的歌真的是一種享受!今天介紹幾首郭頂溫暖療癒的歌曲,但非常推薦屬於搖滾類型的”淒美地”,超級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留(這首歌是我今年spotify年度歌曲之一,好聽到每天無限replay都不會聽膩!)

—想著你

—It’s always the little things


6.馬頔

這個名字大家應該蠻熟的啦!馬頔老師前幾年跟宋冬野老師在台灣捲起一股中國民謠風氣,馬頔的南山南根本就是校園民歌,隨便一把抓大家都會唱的程度,後來和娃娃合唱了星期三和禮拜三,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他。馬頔溫暖的嗓音讓人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跟著他低沉的呢喃走進了歌裡的世界,相較於上面推薦的幾個療癒男聲,我覺得聽馬頔唱歌除了療癒以外還有點細膩的幸福~有點抽象哈哈哈!直接聽歌就知道囉!今天推薦幾首馬頔老師比較小眾的歌,但這些歌都是真的真的很好聽!冷冷的冬天窩在被窩裡聽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傲寒(傲寒是老師女朋友的名字,這首歌真的甜爆了!)

—棺木

—切爾西旅館有沒有8310


7.張希

張希是一個在幕後做了10年的資深詞曲製作人,到2014年才轉到幕前,2017年和曹方合唱認真地死去才開始在中國走紅,不過台灣的大家對他應該還是非常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我也是聽到這首歌被他的歌聲吸引,去聽了他的其他歌之後直接被圈粉,有磁性的嗓音加上成熟的創作實力,他的歌在獨立創作人中算是比較主流一點的,很琅琅上口,也非常溫暖人心~


—再見,燦爛的憂傷

—時間旅客

—偶然的事(這是今年初出的歌,youtube上沒找不到這首,張希在台灣到底多不紅⋯只好從百度找,大家將就點)

🔗連結在此🔗

以上為這次的療癒男聲《低音砲篇》,希望大家還滿意~~~

本來其實想把男主唱樂團也整理進去的,殊不知越打越多😅 只好把樂團放到之後再整理了

沒意外的話這系列的下一篇文會是跟低音砲相反,但一樣是療癒男聲的整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如果有意見或有想法想交流都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期待遇到音樂知音❤️

肝肝有專門po影評的專頁唷~

對我影評有興趣的捧油們歡迎到肝肝的IG逛逛!

肝硬化liverhardtosay's instagram

裡面還有很多其他影評,歡迎來一起討論電影^^

#療癒男聲#獨立音樂#華語#民謠#唱作人#柯智棠#毛不易#李志#郭頂#馬頔#鄭興#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