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你是愛》影評:當受盡悱惻,才看透愛情。

1 / 6

《唯你是愛》(Only You) / 2018 / 英國、瑞典


第22屆英國獨立電影獎三項入圍,《唯你是愛》由新銳女導演Harry Wootliff 執導,Josh O'Connor、Laia Costa細膩演出。劇情描述艾蓮娜和傑克在跨年邂逅,旋即陷入熱戀,並火速同居。高度契合的兩人,生活中有數不盡的嬉鬧與纏綿,然而這段完美關係,卻在兩人攜手邁向下個階段時,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現實之下,真愛是無敵的?還是易碎的⋯?

(以下有雷)



《春光之境》的敏感青年遇上《生命中的美好意外》清新女子,他們相遇在街燈閃耀的夜晚街頭,憑著偶像劇般的相識和愛戀創造火花,但卻不迎向童話結局。電影開場不久,導演就以精巧台詞帶出而立之年女人的現實觀,面對愛情,需先考慮年齡、身體狀況、未來和事業,女人的「時間性」使她無法愛得徹底,同時將故事從浪漫唯美的童話拉回現實社會。



前半段是完美的約會佳片,燭火般的光線與復古而動聽的情歌貫徹兩小無猜的甜蜜生活,熱戀期的他們時而打鬧時而親吻,就連關於年齡的謊言也能以愛化解,即使它影響到了相愛的純粹。直到引爆了問題:他們無法生產。此時還不見大變,男主角陪著她一同進行檢查,一同謊報年紀,一同面對壓力,看不見的導火線卻在背後慢慢地燃燒。


是真實的樣貌,一再失敗才讓人崩潰。隨著無疾而終的成果,兩人開始懷疑彼此之間的契合與否。她思考著他未來有了離開自己的好理由,他則不懂得她為何須如此敏感、刺探且懷疑。當兩人已不再相互信任,惡言開始相向,情感開始遠離。



《唯你是愛》探究了愛情無法忽略的現實層面,在兩位演員的精心飾演下簡單的故事成了感慨的生活,溫柔之中不失衝突,搖搖欲墜凸顯了不穩之感。不過儘管影片充滿迷人氛圍,劇本現實且情感細膩,近兩小時的片長還是稍嫌冗長,重複性的元素若能精簡會是更吸引人的。



推薦指數 ☆8.2/10
台灣上映日期:2019.12.13
台灣代理片商:佳映娛樂 JointMovies

(圖片出處:《唯你是愛》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唯你是愛 #只有你 #春光之境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 #聖誕 #愛情 #受孕 #懷孕 #婚姻 #邂逅 #戀愛 #跨年 #英國 #電影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OnlyYoufilm #HarryWootliff #NatalieArleToyne #IsabelleBarth #TamDeanBurn #DanielCampbell #LaiaCosta #GregorFirth #JoshOConnor #LisaMcGrillis #onlyyou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