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拜金女》的奧黛莉·朵杜,顛覆俗套的戀愛電影推薦

1 / 6


今天想來分享一個我非常非常欣賞也喜歡的法國女演員: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我喜歡奧黛莉·朵杜演戲時的自在感,就好似不用刻意揣摩,他就是那個角色,只不過在演自己罷了。
對於法國女演員,大家涉略的可能並不多,但你一定看過她的演出。
他演的愛情電影,題材和劇情都非常特別,讓人印象深刻,讓人想一再回味!接下來就來看看他演過哪些不落俗套的愛情電影吧!



《巴黎拜金女》
劇情大綱:以“嫁個有錢人”為人生目標的伊蘭娜,終於釣得金龜男友。在一家高級飯店裡工作的吉恩,陰錯陽差的遇上了伊蘭娜,伊蘭娜誤以為他是百萬富翁,便展現萬種風情媚惑他,二人一拍即合,打的火熱。當伊蘭娜發現吉恩其實只是個平凡窮小子時,毫不考慮的離他而去。人財兩失的吉恩跑到海岸散心,誤打誤撞成為貴氣寡婦Madeleine的伴遊。同一時間伊蘭娜又再次出現,而且教吉恩如何釣有錢人,大方的將自己的狩獵富男經驗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吉恩,兩人再度恢覆友誼,而伊蘭娜竟發現自己已不知不覺的陷入愛的旋渦裡,無法自拔。

心得分享:看完這部電影真的顛覆我三觀,拜金、偷情、玩心機,劇情高潮迭起,超級精彩!必須先稱讚奧黛莉·朵杜的長相太適合演出風情萬種的拜金女。女人就算再怎麼緊追著麵包不放,也欺騙不了自己對某人萌生的愛意,但如果愛情和麵包,真的只能選擇一個,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愛神來了怎知道》
劇情大綱:經營美髮店的艾蜜莉,對同事或工作上的問題都游刃有餘,唯獨面對母親瑪迪就束手無策,自從父親與母親離婚後,母親就失去了活著的意義。一個美麗的春日早晨,艾蜜莉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本來她想要把信直接丟到垃圾桶,但是她突然想到了她媽媽在丈夫離開了他之後總是顯得很孤獨,於是她靈機一動把情書轉寄給媽媽,想不到這小小的動作卻大大擾亂了她和媽媽原本的平凡生活…母親更是愛上了這名匿名者尚。

心得分享:這部戲非常瘋狂又讓人哭笑不得,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用法式獨有的幽默和甜蜜呈現出來。和母親愛上同個男人會怎樣?原來枯萎的愛再度被滋潤,只是一絲絲溫暖也能一發不可收拾。這個週末一起來看看吧!
BTW,我非常她戲裡的造型,帥氣又不失女人味,尤其背後的紅花刺青美到翻!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劇情大綱:艾蜜莉,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

心得分享:看完《巴黎拜金女》後再看這部電影,真心佩服奧黛莉·朵杜的百變演技。純真的艾蜜莉,有著每個女孩小時候都會有的怪異思想,畫面色調鮮豔濃郁,像是話劇式的戲劇表現,讓人耳目一新!



《一吻巴黎》
劇情大綱: 這是一個有關愛的重生故事。娜塔莉有著美滿的人生,年青貌美又有著完美的婚姻生活,但她丈夫意外離世,令她的世界完全崩潰。之後幾年娜塔莉全新專注事業來壓抑情緒的起落。直到一天她竟然莫明奇妙的吻了一個男人,一個有點笨笨的男同事馬克。這對貌似兩個世界的男女開始了他們各自的情感旅程,也引起了工作上的麻煩,雖然二人對雙方都感到驚訝,但娜塔莉和馬克決定勇敢面對這一段關系。

心得分享:受傷的心再度被治癒,往往是被出其不意的人事物,用不經意的方式,悄悄地恢復。一吻巴黎讓我覺得浪漫卻不狗血,而且很真實,一絲俗氣也沒有,還會給人一種振作的感覺,超推~



《巴黎夜未眠》
劇情大綱:故事圍繞在四個人之間,命運交錯的四人從彼此間學會怎麼去愛,相互依助。卡蜜兒是個熱愛繪畫的窮苦小公主,靠著當清潔維生,一個人住在簡陋的破閣樓裡;菲利普性格內向,獨自住在父母的房子裡,夢想當演員卻因為口吃未能如願;法蘭克是一名帥氣的廚師,每天工作累的半死,女朋友換不停,未來似乎也是一片黑暗沒有前途;敏感而有趣的寶麗特,是法蘭克的祖母。

心得分享:整部劇雖然在講述冷漠的城市,但因為“需要溫暖的人走到了一塊”而變得溫馨。戲裡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階段,每一個遇到的人,都有可能改變我們的生活~

#電影#電影推薦#電影盤點#波波黛莉#戀愛電影#戀愛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