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走出失戀的電影

1 / 7



誰沒有失戀過?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失戀的漩渦裡無法自拔。
初戀、戀愛、失戀、分離,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我們總有一天會遇到它,當我們遇到的時候,該如何去面對,我們可以透過電影來練習一下。
今天就想和大家分享適合失戀時看的電影,電影中或許有你的影子,或許有你的幻想,或許有能夠幫助你去釐清一些,對於感情模糊迷失的方向。


《曼哈頓戀習曲》
治癒指數:💛💛💛💛
劇情大綱:工作與婚姻都失意的唱片公司製作人Dan在酒吧與剛失戀的詞曲創作人Gretta相遇,Dan聽到Gretta自創的音樂,認為他潛力無窮,兩人便開始聯手合作。相處與創作的過程中,兩人漸漸走出生活的陰霾,找回對音樂的熱情。
心得:這是一部治癒力極強的電影,即便它的劇情走向很程式化,就是兩個失憶的人互相治癒蛻變,但劇情更多細節訴說的是,從城市中,從你熱愛的事上,找到一條出路。把負面情緒投射在一間正面的上,絕對是最好的解脫。


《愛是您愛是我》
治癒指數:💛💛
劇情大綱:電影由幾個小故事組成,人物互相認識關聯。故事有關於中年家庭;有關於被情人傷害的男人;有英國首相和女僕之間的戀情;也有辦公室戀情;有愛上最要好的朋友的妻子的故事;也有關於家庭的等等。
心得:雖然故事支線眾多,但看起來不會吃力,人物與人物關係很清晰易懂。主要是每一段故事看來都是發生機率極低,卻又可能發生的感情關係,著實的提醒大家,要相信愛情,不要對愛情感到失望;要相信被愛與愛人的能力。

《擺渡人》
療癒指數:💛💛💛💛
劇情大綱:故事描述“擺渡人”這個特殊職業,擺渡人阿末的工作主要是幫別人解決問題及度過人生境遇,但他卻一直渡不了自己與前任的那道坎。劇情講述了三對戀人坎坷的情路,以及各式各樣去尋求協助的人,他們生活複雜的境遇。
心得:失戀時想要大哭或大笑一場,這部絕對是首選。劇情以荒誕幽默的手法表現,能讓人開懷大笑,但也能從劇情中品嚐到各種酸與澀。失戀失意如何渡?電影中有許多啟發。

《PS我愛你》
療癒指數:💛💛💛
劇情大綱:荷莉在經歷喪夫之後一決不振,朋友們為了幫助她走出傷痛,與他密切往來,並交給她丈夫在生前寫愛的情書,信中結尾都有句Ps:我愛你。
心得:人生有著許多缺憾與意外,我們永遠無法避免失去我們所愛。但我們可以事先做的事,就是珍惜所有還能夠相愛的每個瞬間。

《後來的我們》
療癒指數:💛💛
劇情大綱:機緣巧合下,身為同鄉的小曉和見清兩人命運交纏,在經歷了普通情侶都會經歷的「熱戀」、「分手」、「錯過」、「重逢」後卻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故事。
心得:首先先稱讚周冬雨和井柏然演技實在太好,讓人分分鐘都在劇情的情緒裡頭。戀愛的必經之路,大家都會經歷過,最心酸的事,唯有“離開你,我們才會變得更好”。有些時候,真的是緣分走到盡頭,是時候我們都該學會放手,去做更好的自己。

《派特的幸福劇本》
療癒指數:💛💛💛💛💛
劇情大綱:派特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並與爸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的事實,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小姨蒂芬妮,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心得:不管是否失戀,我都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從電影開頭到結尾,我甚至看不出來,兩人是在什麼時候愛上彼此的,唯一能感受的就是他們彼此互相吸引著。兩人的精神極度瘋狂和不受控制,就是因爲在瘋狂底下,他們可以理解並感受彼此。愛就是如此簡單,感受與理解。


#波波黛莉#電影推薦#失戀電影#適合失戀看的電影#電影分享#影評#電影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