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無雷劇評:開往明天的旅行。

1 / 5

《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 (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 2019 / 英國

英國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以反社會少年和厭世少女的公路旅行組成。完美的角色塑造和選角,實際描繪出年輕一代腦中的迷茫反叛精神,並打破現實阻擋,在影像中付諸實踐。搭配別具一格的服裝、配樂及基調,在短短的篇幅裡投射整個世界、人生,對著生命意義的吼叫。第二季不辜前季精髓,再次創立劇集新經典。

(全文無雷)

延續第一季帶來的「喪」和高標,《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帶來的是更進一步的深度嘗試。故事同樣圍繞在第一季的Alyssa與James身上,加入的新角色Bonnie作為催化劑,數度挖掘角色內心,成為貫穿全季的重要基礎。

第一集:大膽的嘗試,有驚無險。鋪陳了整季重要發展及動機,補足第一季背景並開啟事件,相當精準;第二、三集:引領觀眾,重回懷抱。「喪」中帶甜是基本,這次的情感描繪甚矣動容,兩集中的深刻情緒盡在不言之中,能給予極高評價;第四、五集:平穩發展,瑕疵出現。但不時引出的意旨鮮明,緩慢滲透觀眾心裡,編劇手法頗為聰慧;第六集:做好準備,邁向高潮。危機、情感、主題逐漸攀升,隨著到來的危機感我們更能感同身受,完全投入在下集故事之中;第七集:深度與情節達至高標。途中不乏黑色幽默,整體意涵持續蔓延,令人十分難忘、得以省思,更是將先前一切伏筆收回;第八集:純粹單純,完美結局。雖無法斷言續訂與否,然而此集帶來的影響及經典性是不可忽視的。角色心境在演員呈現下洩湧而出,背後意涵伴隨情感體會再次高升,而主線反倒簡單至極。這帶來的一切感觸若稱不上完美,那就該重新定義「完美」一詞。


整體而言,《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再度成為年度影集,無論抱持著再高期待都能在當中獲得回饋。它在延續第一季精神的同時加深整體意旨,引發的思考則以情感包裝,容易入口,深刻思考。

推薦指數 ☆9.4/10

台灣上線日期:2019.11.05(第二季)

台灣上線平台:NETFLIX

(圖片出處:《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去X的世界末日 #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 #X你的世界末日 #X你的世界末日第二季 #去他的世界 #影集 #英國 #電影 #喪 #青年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TheEndoftheFuckingWorld #TheEndoftheFuckingWorld2 #TEOTFW #TEOTFE2 #Alyssa #Jessica Barden #Alex Lawther #James #NaomiAckie #Bonnie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