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心中的主角《淑女鳥》:給予妳再飛一段人生的勇氣!

1 / 1

克莉絲汀擁有遠大的理想,極度渴望著離巢後的生活,甚至為自己取了象徵自由並展現個性的「淑女鳥」這個名字,不過她的叛逆,也為她的青春期帶來許多的不必要的磨難,與家人無止盡的爭執、談的戀愛也總是以遺憾收場,在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之下,努力綻放的花朵遲早也被現實摧殘成了枯枝,她又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心情繼續為自己而展翅高飛呢?

我認為《淑女鳥》這部電影之所以深得觀眾的心,在於它的平凡。故事以一位「平凡女孩」克莉絲汀的校園生活作為切入點,做出了和許多美式校園電影不同的選擇,主角既不是風雲人物,最終也並未改變校園的體制,她似乎和我們同病相憐,總厭倦著自己明明舒適、安穩卻一成不變的生活,尤以現今這個網路科技與影視作品普及的時代,我們總對青春有太多的想像,想成為摘下眾人目光的女王、想成為能替所愛赴湯蹈火的白馬王子,但最終我們都可能只是他人限時動態背後的甲乙丙丁。

在這個故事結構完整的作品中,我們既是追隨著淑女鳥的視角,展開一段她與體制、大人對抗的過程,同時也窺探著在她與同儕之間的對話及連結。最終... 故事要我們懂得,請務必珍惜自己的身份,無論你覺得那有多愚蠢,因為只有當你全神貫注地活在當下,才不會失去那成為主角的唯一機會 —— 成為自己世界裡的主角。此外,也必須瞭解每一句道歉或是不曾說出口的感謝,雖然短短幾個字,背後卻都藏有當事人對彼此的思慕之情,都像再見,都隱藏著自己對這段關係的心安與想念。

《淑女鳥》是葛莉塔潔薇首次擔任導演的作品,以細膩的筆觸臨摹出青少女在步入蛻變、成熟的階段裡可能會產生的窘境,簡單、貼近人心的故事,勢必讓這部作品成為了該年度必看的佳作之一,跟隨著淑女鳥的啟程,我們都要讓自己更有勇氣好好再飛一段人生。

-

♛ 嗨,我是奈傑,我用電影寫下屬於我的故事,如果能和你有所共鳴是我的榮幸。歡迎追蹤我的IG:nigelsdr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