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經典催淚電影,來個痛哭流涕的週末吧!

1 / 6



有沒有這種感覺,在身體或精神都疲憊緊繃到一個狀態的時候,就想好好大哭一場來放鬆舒壓一下!今天就會大家獻上一定會哭腫雙眼,哭完整包衛生紙的超級催淚彈電影!


【希望:為愛重生】又議:素媛

劇情大綱:在一個飄雨的早上,8歲的女孩-素媛,打著雨傘獨自上學。在離學校近在咫尺的地方,她遇見了一個相貌猥瑣、酒氣沖天的大叔,由此開啟了她的悲劇之旅。柔嫩的小花遭到暴風雨無情摧殘,受傷的豈止枝枝葉葉,更是那迎著陽光無憂成長的心。無良媒體鋪天蓋地大肆渲染,作為受害者的素媛一家彷彿成了周身汙穢的恥辱之人,被四周詫異好奇的目光所包圍。

心得:身為女性,看到強暴強姦的議題,內心就會先抽痛了,更何況今天的女孩是一個僅8歲大的小孩。這部電影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我當時是看到氣哭了,真的好生氣好生氣也覺得很無助。
成熟後,我再鼓起勇氣看這部片時,我從素媛的經歷學習到,遭遇到痛苦後,如何自癒,如何堅強的再站起來。


【七號房的禮物】

劇情大綱:患有智力障礙的李永九與女兒妍思相依為命。永九拿著剛領到的薪水準備回家時,在途中被捲入一起意外事件,原本永九只是在幫因為路面濕滑摔倒而失去意識的孩子進行急救措施,目擊者卻誤認為姦殺孩童。由於死者是警察廳長的女兒,在上頭的壓力施加之下,警方為了快點結案誘導永九認罪,將他送入監獄。獄中「7號房」的獄友們決定幫永九實現一個願望,把永九思念的寶貝女兒偷偷帶進牢房……

心得:這部電影讓我哭完一整包衛生紙(沒在騙),它的結局是不美滿的,甚至是惡者獲勝的結局...永久的智力問題讓他屈服於一個“不公義”的審判中,我是氣憤又心疼,也為這個失去真理的世界感到忿忿不平。看完有種長大後絕對要為正義發聲的觀後感。


【滾蛋吧!腫瘤君】

劇情大綱:熊頓在她29歲生日PARTY上歡騰過後,她突然在自己的房間暈倒了。自那一刻起,熊頓踏上了一段雖然痛苦但仍然充滿歡樂的抗癌之旅……從急診室到血液科再到化療,每一段旅程,伴隨著不同的「旅伴」 —— 她的一幫好友以及同病房的夏夢。因為共同的原因,相遇在醫院這個特殊的地方,他們的生命互相牽引,這種特殊的相遇讓本來枯燥痛苦的治療帶來了無數啼笑皆非的歡樂。他們之中每一個人都從熊頓那裡獲得了一種力量,即便身處人生最艱難的時刻,也一樣可以對著命運微笑。同時,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也讓熊頓短暫有限的生命帶來了無限的精彩。

心得:女主角熊頓堅忍不拔的生命力和面對死亡的豁達態度令人心疼,這麼樣樂觀的一個開心果,怎麼能如何坦然的面對癌症,甚至把正能量感染給周遭的人。哭點最強的是他的好朋友為了他全部去剃光頭,和熊頓告別式上自錄的影片,真的讓我哭到枕頭全濕!

【有你真好】

劇情大綱:母親把7歲兒子相宇送至偏僻鄉下的外婆家,作為單身母親的媽媽為了方便找工作暫時把相宇留在那裡,由又老又啞的外婆暫時照顧。相宇的外婆不能說話,也不識字,而一直生活在可樂、電子遊戲和溜冰鞋世界裡的相宇,剛開始無法適應連遊戲機、電池都沒有得買的農村生活,他開始表現自己的不滿,譜出了一段令人又哭又笑的感人故事。

心得:小時候就看過這部電影,看完讓我回家抱阿嬤整個晚上!長大後再看一次,感觸又不同了。年紀的差距和血緣的關係,常常讓我們和家人出現長長的代溝,甚至會肆無忌憚的亂鬧脾氣耍任性,小的時候也很難理解長輩對我們的愛,直到長大才能深切地明白。聽說這部經典電影在韓國又要重新上映了呢~


【狼少年:不朽的愛】

劇情大綱:少女純伊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隨著家人搬到鄉下村莊生活。深夜裡,她感到屋外的不安寧,隔天早上就在倉庫旁發現一個行為怪異的男孩——體溫46度、血型不明,長期與世隔絕的狼少年。純伊從食衣住行等基本常識開始教導他,希望他能像個真正的人活著。在朝夕相處之下,他們產生了微妙情感,但是藏在狼少年血液中的危險因子讓村莊居民們開始感受到威脅……

心得:最後一部推薦終於和愛情有點相關了,這部最經典的人狼戀,實在很揪心...他們最後沒走到一起生活,真的很難過耶。尤其女主教變老之後,再回到那個村莊時,發現狼少年還在等待他,那場戲我真的直接哭爆,想問蒼天為什麼不讓他們再一起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