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Ruby Sparks/客製化女神 2012》

1 / 6
“One may read this and think it’s magic, but falling in love is an act of magic.”
有些人讀完我的作品會認為虛幻如魔法,但愛情本身就存在魔力。
[Ruby Sparks/客製化女神 2012]
.
這是一部有點甜、有點魔幻的愛情喜劇,有著一般的愛情片該有的元素,也加入了超展開的想像力。
.
Calvin是個年輕的作家,自從早期的小說作品紅極一時之後,一直無法再創事業高峰。直到有一次做了一個夢,將夢中的女孩寫進小說成了Ruby這個角色,隔天女孩竟然憑空出現在他家中,而且與他在小說中描述的長相、個性都一摸一樣。
.
嚇傻的Calvin當然以為自己得了妄想症看到了幻覺,再三的和周遭的人確認到底看不看得到Ruby,而Ruby也一再向Calvin表示自己再真實不過,就是他貨真價實的女友。獲得女神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原本個性內向、不愛外出的Calvin開始走出戶外,寫小說的靈感也文思泉湧,因為筆下的一切,正是他每天的經歷,筆下的角色,正是他的女友Ruby,Calvin可以輕易改變Ruby的個性、言行舉止,甚至可以”創造”出她的一舉一動,也可以改變她對愛的價值觀,而試圖將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Calvin,終究還是得面對自己隨下筆作引發的結果。
.
看過各種愛情芭樂片之後,會覺得這部片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擺脫傳統愛情片的公式,呈現出來的是一部笑點到位、看完心情愉悅又值得思考的作品。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客製化自己的情人,要高要矮、要胖要瘦,要個性開朗、要活潑好動,恨不得把自己最愛的一切,融合出最完美的另一半,但現實當中,愛情不是黑紙白字就能創作出來的,也不是施了魔法就能讓對方愛上自己,但就像Calvin說的,一個人能夠墜入愛河,本身就像是魔法一樣。如何找到自己所愛、珍惜所愛,學會包容、學會忍耐、學會如何去愛,才是本片要傳達的吧!
.
導演 Jonathan Dayton,Valerie Faris
主演 Paul Dano,Zoe Kazan
.

.
#movies #film #cinema #電影心得 #電影分享 #電影語錄 #電影推薦 #rubysparks #客製化女神 #瑞克電影院 #emovieselect #moviequotes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