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2010》

1 / 5
“Breathe...Live”
大口呼吸....好好過生活吧!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2010]
.
如果看過老片”飛越杜鵑窩”,會覺得精神科病房就是個可怕、充滿壓力的地方,但”說來有點可笑”光看標題就知道,這不是一部普通的精神科病房電影。
.
青少年Craig看起來就是個平凡不過的學生,但其實內心充滿了憂鬱跟各種自殺念頭,在一次試圖自殺不成功後,他自己跑到了急診就診,即使醫生說他一切都正常,但Craig堅持自己要住進病房,因此誤打誤撞住進了醫院的成人科精神病房。
.
來到病房的第一天Craig便後悔了,除了遇到各種怪裡怪氣的病友,還要習慣對外完全失聯的生活,這跟他想像的病房可說是天差地遠,但院方規定入住後至少要觀察一個星期才能夠讓他出院,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在裡面安頓下來。
來到全新的環境過生活未必不是好事,原本內向的Craig遇到了大叔Bobby,一個把住院當作度假的男人,用他的觀點帶著Craig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也因此一步一步變得更外向更願意敞開自己,說出自己憂鬱的原因。同樣是病友的Noelle是個自殺多次的年輕少女,由於和Craig年紀相仿,兩人後來也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己,受到她的鼓勵,Craig也更善於表現自己,讓大家看到他繪畫的天份以及活潑好動的一面,最後找回真實的自己。
.
本片場景大部分都在精神病房內,故事也不複雜,但靠著形形色色的人物,編織出一部發人深省又精彩的作品,看完心情很愉悅也很輕鬆。你我可能都像Craig一樣,有著說不出的憂鬱,有著無法形容的壓力,有覺得過不了難關的時候,當沒有對外窗口時就變成了惡性循環,把難過悶在心裡,不過總有一天,我們都必須面對、必須解決、必須放下,像Craig說的,他住進病房後也沒有痊癒,反而是一個開端,出院後的他依然要面對考試、面對功課、面對升學壓力,但他學會更要好好過生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好好大口呼吸,好好過生活,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吧!
.
導演 Anna Boden,Ryan Fleck
主演 Keir Gilchrist,Zack Galifianakis,Emma Roberts
.

.
#Movies #Film #Cinema #電影分享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電影語錄 #Moviequotes #itskindofafunnystory #說來有點可笑 #波波黛莉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