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擾你 2018》

1 / 6
“Let me give you a tip. You wanna make some money here? Use your white voice.”
想在這裡賺大錢嗎?跟你說個小技巧,用用你的白人口音吧!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擾你 2018]
.
要說2018最令人驚艷的一部作品,非Sorry to Bother You莫屬了。這是一部有關勞方資方、黑人白人,又猜不透劇情走向的黑色喜劇。
.
住在奧克蘭的Cash是個沒什麼目標的年輕人,平常借住在叔叔的車庫,沒有固定的工作,連藝術家女友Detroit 都快受不了他了,直到Cash找到一份電話行銷的工作,才開啟了他的奇幻之旅。
雖然一開始不太順遂,身為黑人的他,被一位大哥指點,叫他用”白人”一點的語氣,才能賺大錢。果真改變行銷手法加上原本就精明的Cash,靠著大絕招擠進了上流社會,坐到了上層的位置。
.
換了位置的Cash,變成了向錢看齊的角色,儘管物質享受的部分不再缺乏,但友情、愛情和生活模式上卻出現巨大的改變,該說他看清了社會的現實面,或者說社會看清了他這個人,讓他進退兩難。在一次與大老闆Steve聚會後,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景象,才驚覺自己是否被利用了,還是其實自己產生幻覺,游移在虛實之中的Cash,必須在勞方或資方做出重大的決定。
.
只能說這部片不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膏藥,一方面描述的是社會的真實面,勞資方的鬥爭,有錢就是老大等等,而覺得感同身受,一方面又加入太多奇幻的元素,極端的白人好野人,超現實的行銷公司等等,而有一種”太瞎了”的感覺,但導演拿捏的恰到好處,不只一步一步將男主角帶入深淵,也一起把觀眾的胃口釣到最後,這不只是一部輕鬆可以笑笑的喜劇,也是一部發人深省的科幻劇情片。
.
有時候,我們總想在生活上做出些偉大的事,但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決定,影響著不只是自己,也牽動著周遭的人,不安於現況是好事,因為那才是我們進步的動力,儘管社會沒有像電影當中這麼”瞎”,但各種狗屁倒灶的事也足以澆熄我們的熱情了,只能說,好好做自己的當下,也要努力追夢,做出一些改變吧!
.
導演 Boots Riley
主演 LaKeith Stanfield,Tessa Thompson,Armie Hammer
.

.
#Movies #Film #Cinema #電影分享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電影語錄 #瑞克電影院 #Emovieselect #Sorrytobotheryou #抱歉打擾你 #波波黛莉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