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Shot Caller/黑獄 2017》

1 / 5

We all started out as someone’s little angel. And a place like this forces us to become warriors or victims. Nothing in between exist here.
我們都曾是某個人的小天使,但獄中迫使我們成為堅強的鬥士或是受害的弱者,沒有存在兩者之間的。
[Shot Caller/黑獄 2017]
.
這是一部沈重的監獄片。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的Jacob,因為酒駕造成好朋友Tom命喪黃泉,因此踉蹌入獄,在律師以及家人規勸後,選擇認罪,只要坐完短短十幾個月的牢就能出獄。
.
但監獄內的派系鬥爭,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放過Jacob,唯有加入幫派,才是獄中的生存之道。在一次鬥毆後,為了保護幫派大哥的他,讓刑期延長到十年之久,雖然這使得妻子完全不能諒解,但獄中的Jacob卻成了人人尊敬的狠角色。
.
本片好看的地方,運用倒敘的手法,讓時間序一下跳到Jacob十年後出獄的生活,好似要幹一番大事,一下又跳回獄中折磨又必須成長保護自己的時刻,看著他從第一次運毒到鬥毆,從小白臉到逞兇鬥狠,從內心糾結到看開生死,他的一舉一動都在釣觀眾胃口,眼前的Jacob究竟還是愛著妻兒的乖乖牌,抑或是另有所謀的下一任黑幫大哥?
.
和經典電影”刺激1995”比起來,同樣是監獄為題材的電影,同樣是獄中生存之道為背景,”黑獄”卻完全沒有給人光明希望的感覺,反而是呈現出人性最寫實的黑暗面,片中許多令人省思的對話,加上不少的暴力血腥的畫面,讓這部片更添緊張詭譎的氛圍。就像黑幫大哥對男主角說的,每個人都曾是別人的天使、都曾是別人眼中的乖乖牌,但環境迫使他們要成長,弱肉強食下,不是成為獵人,就是成為獵物。我想不只是監獄內,現實社會也是一樣的,環境不會為了迎合我們而改變,而是我們要調適自己,去面對環境給我們的各種挑戰吧!
.
導演 Ric Roman Waugh
主演 Nikolaj Coster-Waldau,Lake Bell
.
#Movies #Film #Moviequotes #電影分享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瑞克電影院 #Emovieselect #Shotcaller #黑獄 #波波黛莉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