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 《The Hate U Give/致所有逝去的聲音 2018》

1 / 5

“I can’t change where I come from or what I’ve been through, so why be ashamed of what make me ME?”
既然我無法改變我的出生或來歷,那何必為造就了我的這些事物感到羞恥呢?
[The Hate U Give/致所有逝去的聲音 2018]
.
本片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算是美國社會依然存在種族歧視的悲歌。
.
女主角Starr從小在黑人社區長大,有鑒於治安和教育問題,她的父母決定讓她到白人區的貴族學校就讀,由於活在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Starr很早就學會切換模式,心中總是有兩個不同的自己來適應環境。這一切直到她目睹了幼時最好的玩伴Khalil遭到白人警察射殺之後,全都變了樣。迎面而來的,是是否出面作證的糾結,害怕說出實話遭黑幫老大威脅的恐懼,還有同學投以異樣的眼光。四面遭受各種壓力的Starr,無法再這樣假裝自己,搖擺在兩個世界的她,最終必須做出最重要的決定-站出來為自己以及周遭的人而發聲。
.
事實上,2018年有關種族歧視的片,可說是佔滿了整個好萊塢,除了奧斯卡最佳影片Green Book、最佳劇本Blackkklansman之外,Sorry to Bother You、Blindspotting 還有本片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好片。
不過這部最特別的,是從高中女孩的角度出發來看這個世界,其中還貫串了家庭教育、親情、愛情還有現今社會無所不在的歧視問題,對Starr來說,這些難關正是她的生活,也是她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她無法逃避,更無法不去面對。既然無法改變我們的出生,沒辦法改變我們的來歷,那何必假裝,何必扮演另一個虛偽的角色,因為那樣,就不是真實的自己了!
.
導演 George Tillman Jr.
主演 Amandla Stenberg,Regina Hall,Russell Hornsby,Anthony Mackie
.
#Movie #Film #Cinema #Moviequotes #電影分享 #電影心得 #電影推薦 #瑞克電影院 #Emovieselect #TheHateUGive #致所有逝去的聲音 #波波黛莉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