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 《The Way Way Back/三分男孩 2013》

1 / 5

“There’s a whole world out there for you. Don’t settle. Not yet.”
外面有整個世界等著你,先別急著佇足。
[The Way Way Back/三分男孩 2013]
.
這是一個小男孩邁入青春期而發現自我的故事。14歲的Duncan是個平凡無奇、生性害羞又沒什麼才華的男孩,在他單親的媽媽交了新男友之後,生活更是充滿掙扎。
.
電影的開場,Duncan與母親,和她的男友與女兒,一起前往海邊的度假小屋渡過這個暑假,對又宅又不愛交朋友的Duncan來說,來到度假勝地也是百般無趣,周遭的青少年比他來得成熟多,加上他瘦弱的身軀、老土的格子襯衫、過大寬鬆的牛仔褲,特立獨行的造型,讓他在迷人的海攤更顯得格格不入。直到一天,他發現住的小屋附近有個水上樂園,在那裡認識了樂園裡風趣又有活力的經理Owen,成為了忘年之交,從此開啟了一場全新的冒險之旅,Duncan不只個性變得活潑,交了新朋友,與母親感情更加深厚,也嚐到情竇初開的滋味。正當Duncan感覺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想要一直待在這裡時,才被Owen提醒,暑假會結束,夏天也會結束,外面還有一整個世界等著他去探索,雖然美夢終究會醒來,但這個暑假卻也是他這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吧!
.
這是一個看完非常輕鬆的小品,題材雖然看似老掉牙,但劇本一點也不無聊,對話內容風趣又充滿了意涵,還有優秀的演員群,讓這部片更顯得光鮮亮麗。片名The Way Way Back,其實是指男主角坐車時總是被排在車子最後一排,有種被排擠被遺忘的感覺,人生中很多時候,都有格格不入的時候,不過看看這個世界,會發現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即使不是現在,也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有好事發生,所以不管眼前有多少的不愉快、多少困難,就繼續往下走吧!
.
導演 Nat Faxon,Jim Rash
主演 Liam James,Steve Carell,Sam Rockwell
.
#Movies #Moviesquotes #Film #Cinema #Thewaywayback #三分男孩 #電影分享 #電影心得 #瑞克電影院 #波波黛莉 #電影 #SteveCarell #SamRockwe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