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Talk《Paterson/派特森 2016》

1 / 4

“Sometimes an empty page presents more possibilities.”
有時候,空白的篇章才能譜出更多可能性。
[Paterson/派特森 2016]
.
住在派特森市的派特森是個平凡的公車司機,生活方式簡單,每天打卡上下班,甚至連現代人最不可或缺的手機都沒有,除了將每天的生活瑣事紀錄成詩之外,他的生活可說是一塵不變。
.
相對派特森來說,電影中其他角色可說是有趣多了,像他的妻子懷抱著各種夢想並設法找出新的興趣,還有整晚吵架吵不停的酒吧情侶,對人生充滿抱怨的上司,甚至連派特森養的鬥牛犬都比他本人有變化多了,各種對比之下會讓人有點懷疑,導演拿這麼平凡的角色來當主角是否稍嫌無趣了一點?其實一點都不會,因為再這麼平凡的人,都會有他們不凡的一面,就像我們看到派特森寫詩方面的才華洋溢,用他的詩貫穿了整部電影,因為他的詩作其實就是他的人生故事。
.
整體來說欣賞完這部小品,心情是舒服愉悅的,或許對有些人來說,主角派特森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每天打卡上下班,下了班回到家睡醒後,隔天又是另一個循環,但是如果在平凡當中,讓生活有更多不一樣的變化,做點不一樣的嘗試,來場不一樣的冒險,空白的篇章也會有更多可能性的。
.
導演 Jim Jarmusch
主演 Adam Driver,Golshifteh Farahani
.
#電影推薦 #電影分享 #Popdaily #波波黛莉 #Movies #Paterson #瑞克電影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