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從我初中時期就已經很迷的一個故事,第一次接觸的是依晨和小綜的版本,這個簡直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之後我動漫版、韓版、日本新版、台灣新版都有看,覺得只有日本新版能一看再看。

早前看到偶像劇教母陳玉珊說要翻拍成電影,我還真是萬分激動阿!! 畢竟台版和日本新版我都看了不下十次,都需要一些衝擊。

聽說這版本找了王大陸來飾演直樹,本來的是很抗拒的,畢竟他徐太宇的角色在心中印象太深。看完後覺得王大陸演直樹其實非常可以以😍💗而林允的選角我就覺得不錯,因為她看起來也是個傻白甜,而且結婚前的劇情應該不難應付,應該問題不大😂

以下來是看後感喔,還沒有觀看的朋友就先收藏,看了以後再回來討論討論。

我覺得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說,其實已經算改得非常好了。

第一,拍攝手法真的好美好美,是一般劇集做不了的,為了一個吻的光線就等了一整天,這是劇集耗不了的成本。整體畫面真的好賞心悅目😍

第二,導演用了一個不同的角度來解讀直樹,這是我非常欣賞。之前的版本都把直樹塑造出一個孤僻,拒人於千里,不理會別人感受的形象。而這版本,湘琴所說的「因為直樹是一個很體貼的人阿」,這個真的讓我很感動😭😭 因為好像只有湘琴一個人能理解直樹其實非常重視他的家人,為了配合他們的期望,去考他不太想去的學校,接管不想接管的公司,娶自己不想娶的女人。比起其他版本,這版的版本湘琴喜歡直樹不僅僅因爲直樹的帥氣和才智,而是打從心底裡認同,欣賞和支持他的想法。而也能看到,直樹的想法也在影響著湘琴。

第三,湘琴的改變我也是非常樂見的。湘琴終於不是一個只會依附在直樹身邊的人,她也有思想有自尊,是一個真實的人。從前的湘琴或是琴子,都是由直樹所帶領,人生都由直樹主宰,直樹到哪她就跟到哪。這一版的湘琴,即使不知道直樹要轉系,也沒有直樹的幫忙,也能自己考到護理系。當直樹說要跟人訂婚,她只是默默的放手,努力令自己成為更好人,而不是找阿金做直樹的替代品。這更讓我感受到湘琴是真的很愛直樹,為了成全他才甘願放手。

第四,與時俱進的改編非常出色,就如微信朋友圈的改動,就非常貼近現在的生活,也更能直白的表達直樹對湘琴的愛。

當然,兩個小時總不能把一套劇集/漫畫的所有事情描述出來,所以對於情感推進已言,必定不能像劇集般深刻和深入,但已經處理得很好,而這次的改編我也很喜歡,因為直樹再不像以前版本的高冷,湘琴也不是只懂盲目付出的迷妹。最重要的是,這版本不是女追男的故事,而是早就兩情相悅的故事💗

#一吻定情 #惡作劇之吻 #王大陸 #林允 #陳玉珊 #淘氣小親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