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篇│「因為你如此耀眼」告訴我的這些價值觀深度文

1 / 1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出現在 Netflix,卡司是郭雪芙與范少勳時,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一部愛情片,似乎不需要我花時間下去看的一部劇。
但!是!各位,我道歉,我錯了。這齣戲劇,截至目前為止到第六集,我深深的感觸良多。於是就有這一篇的產生。

(照片來源)

此劇為24集,截至目前第六集,主要講述劇情中的三個話題來跟大家分享。

人生課題 1 │ 遇困難該不該說出口?

用盡一切努力,為了家庭付出,生活重擔在一個人肩上。一家之主的爸爸,撐起整個家庭,企業家就是撐起數個家庭,不能說倒就倒。

人生到頭,到底追求了什麼? 過著富裕的生活,還是過著一餐溫飽? 那些奢華與浮華都是會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嗎? 每個人的答案不同,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說出口呢,會看清人情冷暖。當貴人伸手相助時,一定要加倍的報答;當徹底絕望時,真的會有結束的念頭。

不說出口呢,會把自己逼到無路可走,用盡了所有方法,也無法彌補的時候,又該如何是好呢?

(照片來源:FB/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

人生課題 2 │ 要選擇現實層面,還是遵從內心聲音?

漸漸長大,人生會越來越清楚現實面。人心有時候很柔軟,有時卻很狠心。每件事拆開來討論,都不見得會有方向與答案,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是聖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是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記住,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當別人選擇幫你,就該真心感謝;當別人不幫你,也不要怨恨,因為沒有人有義務來幫你承擔。

這沒有準確答案,適時的選擇由自己決定,不後悔地選出答案。

(照片來源:FB/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

人生課題 3 │ 以為已經到了谷底,才知道其實還沒到底

在我回來南部後,沒有小事發生,只有大事不斷發生。印證了「禍不單行」這句成語。

創業這一年多以來,多次抑鬱思考著,為了什麼而來? 心情貌似雲霄飛車,高速地不斷下跌,偶爾緩慢地上漲,又加速下降,沒有終點的移動著。大事發生時,消費出去的金額,不是近萬,就是在往萬字頭的方向支出,沒有消停的在這一年多發生。偶爾懷疑人生,也有過不好的想法,但因為現實面必須解決,不能當個不負責任的人。

活下去,才能面對問題,將事情一一攤開就不用遮遮掩掩的,讓自己更清楚債務與償還能力,才能更坦然的過生活與解決事情。

不要忘記,人生還很長,現在就放棄人生的話,就沒有成功的機會。在谷底又如何,找到自己的優勢,讓自己從躺平中爬起。學著面對自己的錯誤,為自己買帳。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去做彌補還有代價,這是必須該補償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源:FB/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

2023年,因為 #metoo運動 ,讓更多人正視自己的問題,不管是性騷擾、人設包裝或是自身問題,一一陋習都被拆開來檢討。這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在未來也能在自我檢討後,變成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