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喜歡,足以支撐你的熱愛嗎? #必勝球探

1 / 1


#必勝球探
#有雷推薦

/
這部電影故事線非常單純,敘述一個有籃球天賦卻被埋沒在西班牙街頭的建築工人Bo,碰上不得志的費城76人球探Stanley,在沒有球隊資源跟金援的情況下,手把手訓練勇闖籃球最高殿堂NBA的熱血故事。

幾乎結合了所有常見的電影公式【青春】x【熱血】x【谷底翻身】x【Happy Ending】,雖然可能有點老套?但相信我,到了結尾你還是會忍不住鼓掌叫好! 青春奮鬥的故事永遠經典不敗! 加上整部電影營造出的熱血跟緊張感和奧運直播有的拚(笑)

況且,如果你是個NBA籃球迷,一定不能錯過!
這部電影客串的籃球員名單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簡直是向籃球員致敬的電影,片尾演員名單也別錯過,有讓人感動滿滿的歷史片段合集。
連我對NBA不熟悉的人都還是會對此感到熱血沸騰。

/
你的喜歡,足夠支撐你的熱愛嗎?

這是在電影裡當Bo陷入自我懷疑想要放棄回西班牙的時候,Stanley問的那句:
"You've got all the talent in the world, but are you osbessed?" (意思是,你擁有千載難逢的才華,但你夠熱忱嗎?)

我們一直以為,NBA就是「天選菁英籃球員去的地方」。
但其實已逝NBA巨星Kobe Bryant每天凌晨4點起床,只為了在團隊練習前自主加強練習,這樣的日子持續20年不間斷,風雨無阻;電影的男主角Bo即使很想吃費城起司牛肉三明治,也只允許自己吃一口,因為他說怕增重,影響身體素質,極度自律。
在競爭激烈的NBA殿堂裡,即使坐擁過人才華跟天賦也不能當成是永遠必勝的籌碼,因為在成為頂尖的路上,目標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是容易怠惰的人性、是無止境的自我懷疑。

/
我們好像很容易說出喜歡這兩個字,因為帶來成就感、因為會快樂所以喜歡,但當喜歡的事物變成工作、日常,可能也會成為痛苦負擔的來源,甚至感到麻痺厭倦,最後變得令人生厭。
要一直堅持喜歡其實需要強大的信念支撐,一種讓你在思考之前就已經先執行的那種直覺反射。

就像杜千說成立雖然才兩年多,杜跟千也常常有自我質疑跟缺乏動力的時候,會被按讚率跟追蹤數字綁架、在題材之間搖擺擔心肚肚們的反應、質疑自己走的方向對嗎? 也會常常遇到撞牆期要不要休息的糾結等等。
最近好像又到了那個週期性撞牆期(怎麼可以準時的跟大姨媽一樣令人討厭),
但是謝謝電影裡那句話:

"Let's face it, it's you against you out there."(意思是我們面對現實,這是你跟自己的對抗)

完全把我打醒! 放心這篇不是停更文~我們會持續努力的!
謝謝一路以來陪我們走到今天的肚肚們,沒有大家的鼓勵跟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如果大家有想看我們挑戰什麼樣的題材,或想對我們說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唷~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部電影裡找到那個讓你熱血沸騰、心臟爆擊的瞬間!
留言分享你的心得~
-
-
#杜千說#看電影#電影#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Hust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