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必聽歌單+一點心得分享|新歌或經典老歌一樣熱血

1 / 1

《捍衛戰士:獨行俠》已經上映快兩個月,身邊有不少朋友至少二刷這部電影,可見獨行俠的魅力在36年後依舊不減,而我覺得貫穿《捍衛戰士》首集和續集這兩部電影的靈魂不只是阿湯哥,還有電影裡的主題曲和配樂也是,大家一定要一起來聽聽看!

1. Top Gun Anthem

第一個要提到的就是這個主題曲,兩部電影開頭都是用這首歌當作開場,並且文字敘述Top Gun學校的簡介,這首歌的編曲一開始讓人一聽到就有肅然起敬的效果,接著彷彿是戰機列隊準備起飛然後翱翔天際,馬上想到阿湯哥駕駛F14的帥氣畫面,當然當一部軍事電影的開頭再適合不過!

2. Danger Zone

看過電影的觀眾朋友就知道前面Anthem的前奏結束緊接的就是這首由Kenny Loggins演唱的Danger Zone了,第一集是展示F14的畫面,第二集則是展示最新的F35,光是影片一開場那個一字排開戰機起飛的畫面和音效就震撼到不行(雖然很明顯是美國在秀軍事肌肉但好好看我買單XD)超級振奮人心的!

3. Great Balls of Fire

第二集可以看到Rooster帥氣拔掉音響插頭後就走到鋼琴前自彈自唱起來,飛官們也走到旁邊跟著他一起演唱,而第一集則是小Rooster坐在鋼琴上他的爸爸Goose帶著他唱這首歌,在第二集看見Maverick回憶時也不自覺得跟著難過起來🥺,但同時給我一個Rooster就跟他的爸爸一樣,兩代之間冥冥中還是有某種聯繫未曾消失

4. I Ain't Worried 

當然整部片不能只是嚴肅的空戰訓練,還是要來點看點緩和一下氣氛,這裡出現在第二集的沙灘美式足球上,看到平常嚴肅的飛官們放開玩球,像小孩子一樣,快樂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音樂裡有口哨聲貫穿更是讓整個氣氛更加快活。

整部片看得最開心的時候😍

5. Hold My Hand

在看電影前已經先聽過這首歌,但那時候就是覺得他是一首彭湃非常激勵人心的歌,還沒什麼感覺,但看電影時聽到這首歌真的快要落淚,尤其是最後大家都成功平安回來的時刻,經歷前面好幾次鬼門關,在聽到這首歌表示可以安心了,懸在半空的心可以放下,而且Maverick這次終於不會再有任何遺憾,他也終於可以放下過去這些年的煎熬,除了歷劫歸來,還有大家一定沒有想到這部電影竟然可以在36年後又有續作,還是在經歷疫情多次延後上架,真的是浴火重生耶!想想這部電影1986年上映時我爸媽的年紀跟現在的我差不多,這部電影真的讓兩代的人們跨越歲月的代溝,也真的還好有阿湯哥的堅持,讓這部電影在大螢幕上映,真的,只有在大螢幕上才能感受到這部片所有用心的細節。

6. Take My Breath Away

小時候常常在我爸的車上聽到這首歌,後來才知道這是捍衛戰士裡的插曲,聽著歌詞描述一個女生為了愛情奮不顧身,不館看起來多麼愚笨,很恰好的敘述了第一集穩重成熟的Charlie和有點幼稚衝動的Maverick之間的戀情😅,也因為是家裡車子的歌單,所以小時候搭車很常聽到,這首歌默默變成我童年回憶的背景樂之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少有一部電影會讓我二刷甚至想三刷的地步,大概是因為這部片只有在戲院看才能有那個感覺,之後就算上串流也就少了那些大螢幕才有的震撼,才會更讓人想在下檔前盡量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