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當心了!韓國電影正在崛起 #紙房子韓國篇 心得💯

1 / 1


提口用心在netflix挑片,不小心劃掉兩部大牌演員的美國新片。但是誠實的打開榜上第一名,韓國新片-紙房子韓國篇。

韓國電影在提口心中信任感快速的累積,原因在以下。



1.創意電影場景

美片通常選在大山大海的歐美,才襯托出電影的高格局,多少會讓人視覺疲勞。
而韓片則會自己創造很多造景,像是紙房子韓國篇像是拿博物館裡的場景,加入很多想像,讓很多紅衣人當作視覺點綴,數大便是美,觀感上美出新的創意。

不論是二手車廠、咖啡廳還是主角團計畫搶劫的室內空間,都不覺得像是現實生生活會待的場景,把這些平凡的地方,加上色調、裝飾、場景佈置、人物的裝扮等等,變成現在看一本大型的小說。

2. 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又深層

電影最怕的就是無聊,但是對於人性觀察有興趣的人來說,從了解每位角色的過程中,去猜測劇情可能的發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像提口就猜到許多劇情。

1.女主角從警官處到咖啡廳的第一幕,見到這位假咖啡師前,就料到他在咖啡廳見的這個人是搶劫團的臥底。

3.臥底的頭頭,假借認識女主角的名義,闖進警官處時,就想到他到這裡安全地離開後,一定可以拿到什麼線索。當臥底頭頭看到,醫療團隊入造幣廠時,認出政府官員一個是武力警方前,就想到臥底頭頭一定認得出這個武力警官,結果真的出事了!

等等.......

但是,很可惜的是,提口沒有猜到一個套路,跟魷魚遊戲ㄧ樣的套路。那就是搶劫團裡看似壞蛋的人其實不完全那麼壞,去看這部片就可以知道是什麼令人驚嘆的劇情囉~~~

Follow more Tico's Movie critic here. 

FB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