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有一個能讓你誠實表達感受的人,就是天堂。

1 / 1

剛開始在netflix看到《我的出走日記》的介紹時,原本以為是住在郊區的上班族因為通勤的疲累,決定出走到首爾的故事。但看了一、兩集之後,發現他們雖然覺得通勤舟車勞頓,但搬到首爾好像也不保證生活會變好。或許讓他們疲累的不只是長長的通勤時間,而是生活,他們好想脫離這種感受,好想解放,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是不是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呢?有時你想要出走,想要擺脫現在的生活,但是你不知道要往哪去,因為你連自己身在何處、被什麼困住都不知道。但走就對了,就像美貞所說的「做點以前沒做過的事情吧。」即使剛開始有點莫名,但至少走了一步,就像美貞要求具氏崇拜她一樣。

劇中,美貞和另兩位同事為了不再被公司關懷,而組成了「出走同好會」。聽到的人都覺得疑惑,出走是什麼?這個同好會在做些什麼?

「出走同好會」有三項規則:1.不假裝幸福。2.不假裝不幸。3.誠實以對。

我自己對這些規則的解讀是:在這裡,你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這可以對應到他們的附加條款:不安慰、不讚美。有時候,你只想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不被安慰、不被建議,因為沒有安慰所以你不用假裝被安慰,沒有建議你就沒有改變的壓力。說出來,只是為了更誠實地面對、接納自己。接納自己,就是對自己感受的一種解放。

美貞在劇中提到演戲的想法——「我覺得人都像魁儡,不知道自己是誰,只是一直在演戲的魁儡。」生活中,你為了順利地生存下去,常常在演一個不像自己的人,在職場上扮演刻苦耐罵的好員工,在家扮演溫順的乖小孩,甚至在朋友面前也得裝地凡事不在乎。這些都讓你好累好累,久而久之,你不知道自己笑是真開心還是裝開心,連眼淚都流不太出來。

你在努力扮演一個正常人,和大家有相同慾望的正常人,最後連自己喜歡什麼都遺忘了。但生活再假,你還是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知道每一個應對都是自己的選擇。這樣一來,即使在演戲,也不會變成魁儡。

「當一個人的感受被看見時,他才真正的存在。」你一定要有這麼一個人,讓你能夠真實地表達感受,這樣你才能感受到自己是存在的,是有生命的,是不需要正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絕不妥協,我不要死後再去天堂,我要活著見到天堂。」有一個能讓你誠實表達感受的人,就是天堂。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韓劇 #drama #我的出走日記

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心得文喔:@flora_rara

https://www.instagram.com/p/CeBVjUwJEMu/?igshid=YmMyMTA2M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