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電影/電視劇分享

1 / 1

經過五月充滿各種應景的系列電影後(如五月一日必看《重慶森林》、母親節還有《你好,李煥英》),迎來了晴雨不定的六月,隨著天氣的多變化,情緒也跟著搖擺不定,以下分享近期剛看完,又或是持續更新中的電影、電視劇:

嬰兒轉運站

首先是上週五剛上映,轟動影迷、驚動萬教的《嬰兒轉運站》!

個人喜歡在看完片、自行消化之後再來接受各種資訊爆雷,或許是《嬰兒轉運站》的成本因素,片商花了很多經費在行銷上,導致電影真正上映前,各種評論已源源不絕充塞於各大社群平台。

我在映前看到最多人評論的是IU演技精湛、嬰兒很有戲等等,有時候過度的期待反而會造成相對的失望,《嬰兒轉運站》是一部充滿「是枝裕和」風格的片,對我來說是《小偷家族》的劇情延續,以及《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色調沿用。

IU在《德魯納酒店》後,演技確實變得沉穩而不浮躁,其餘演員則一如過往評價,將細膩的情感昇華至另一階段;比起很有戲的嬰兒,我更喜歡帶有喜感且不做作的海進。

在好評一面倒的同時,我更覺得《嬰兒轉運站》像是導演的創作瓶頸,結局也有點過於理想化;我還是很喜歡是枝裕和對於「家人」的命題與探討,並肯定鄭在日的配樂,他的配樂很有底蘊,讓電影質感大幅升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整體分數:★★★★☆ 4

不能說的秘密

再來是今年台北電影節戶外放映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桂綸鎂在琴房意外穿越,進而與周杰倫相識相戀的故事;這部片有很多驚喜,例如:周杰倫近看很素人(真的!!!而且周的單眼皮小眼睛看起來很像倒楣的狗狗)、幕後製作都是台灣電影業巨擎(如李屏賓、杜篤之),儘管演員演技讓我感到不予置評,但大師果然是大師,把整部片拍得很像史詩級巨作,音樂也充滿強烈的情緒,是一部後製及配樂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電影,現在在Netflix可以看喔~

整體分數:★★★★☆ 3.5

交換情侶2

再來是韓國世間情,啊不對,是戀愛實境秀:《交換情侶2》、《伊甸園》。

其中我超愛《交換情侶2》!

四對快玩完的情侶一起到濟州島民宿共生,進行交換約會的同時,也檢視自己與伴侶間的感情問題,並在最後一日決定是否分手。

節目題材看似無聊,但裡面有幾位參加者情緒極端激動(果然人還是不可貌相),每當伴侶與他人互動過甚,抑或配對成功時,就是節目的高潮,製作組完全無用武之地,再加上他們說話直接、豪不避諱,促使節目效果十足;身為吃瓜觀眾,每次看他們互動,都緊張得心臟要跳出來,可以清楚感覺到他們完全不在意還有鏡頭!

整體分數:★★★★☆ 4.3

伊甸園

《伊甸園》則是韓版《欲罷不能》,華人身材不像歐美版,參與拍攝者的第二性徵都過於龐大,導致視覺出現不適症狀,這些問題都能在韓版獲得解決:穠纖合度的身材,讓你在觀看節目比賽的同時,也能賞心悅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於《交換情侶2》,《伊甸園》的遊戲更為老套,礙於第一集疑似出現參賽者在房間「壞壞」,直接引起我的濃厚興趣,因此在確認事實前,我都會一直追下去!

整體分數:★★★☆☆ 3.2

#2022 #電影 #電視劇 #實境秀 #嬰兒轉運站#不能說的秘密 #交換情侶 #伊甸園#台北電影節 #是枝裕和 #宋康昊#IU #姜棟元 #裴斗娜 #李周映#周杰倫 #桂綸鎂  #愛情 #戀愛 #生活 #韓國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