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6年的《捍衛戰士》,兩大必聽原創曲和電影一樣高水準!

1 / 1

 

    Hi there,最近由 Tom Cruise 主演的《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2022),是繼《Top Gun》(1986) 後、睽違了36年的續集,並且也在全球掀起一股懷舊的捍衛戰士風潮,不管是什麼國家的迴響都非常不得了。而在這陣捍衛戰士的電影風潮中,不可忽視的是電影中最受歡迎的兩大原創曲,分別是由 Lady Gaga 創作演唱的〈Hold My Hand〉(2022),以及由 OneRepublic 詮釋的〈I Ain't Worried〉(2022),從一開始釋出歌曲到完整的原聲帶發行,兩首歌在粉絲當中的人氣便居高不下,下面就來說說這兩首歌,如果看電影時沒仔細聽音樂的朋友也一起來再聽一遍吧!

 

 

〈Hold My Hand〉 Lady Gaga

 

    〈Hold My Hand〉是第一首宣布的合作歌曲、也是電影的主題曲,Gaga 在電影演出及配樂上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從最早被大家熟知的《A Star Is Born》(2018) 到去年的《House of Gucci》(2021),不只粉絲的迴響熱烈,在各個獎項也是備受肯定。這次和《Top Gun: Maverick》合作其實是蠻適合的,這首歌主題曲走的是磅礡路線,也非常能夠襯托出電影中的氣氛,可以說電影和這首歌主題曲是相輔相成的。

 

    而提到音樂方面的話,Gaga 的實力一定是不用多說的,他對於這首歌當中的高音掌控非常穩定,雖然節奏、步調不快,但特色是非常穩重,這種風格和我們熟知的舞曲面及抒情面 Gaga 都有點不同,不過卻是很好地將他內心對於電影中情節及其他情緒通通都表達出來。而除了音樂外的其他亮點,我想就是玩命似的 MV 了吧,不採用特效而是實際運用真實的飛機拍攝,我想這個超狂的舉動也能為 Gaga 的職業生涯添上令人讚嘆的一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Ain't Worried〉 OneRepublic

 

    相較於上一首由 Gaga 詮釋〈Hold My Hand〉的厚實,OneRepublic 則是用這首〈I Ain't Worried〉傳達出了在電影中屬於男人的熱情及性感。一部電影中當然不可能通通都是沉重以及嚴肅的部分,總是必須出現較為輕鬆的鏡頭來調節氣氛,而這首歌便在這樣的畫面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I Ain't Worried〉帶著 OneRepublic 獨有的幽默及輕快,配合電影中一群肌肉猛男在海灘上的養眼鏡頭,唱出男人在除了身上重擔之外的另一面。

 

    我很喜歡歌曲中如影隨形的口哨聲,只要聽到這樣的編排就會自動帶入輕鬆的情緒,而在不得不說在歌聲方面主唱 Ryan Tedder 也表現得非常好,他的聲音掌控完美地詮釋這樣的氛圍,也或許像他這樣的男聲本來就很適合出現在《Top Gun: Maverick》這種充滿男人味的電影畫面中;總而言之,雖然這首〈I Ain't Worried〉在電影中不是擔任主要整體氣氛的主題曲,但是透過詮釋和主軸稍微不同心情面的歌曲,這首歌在粉絲間的人氣可說是水漲船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比美國搶先上映《Top Gun: Maverick》的台灣,雖說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是目前討論度依舊不減,而電影原聲帶也在各地越傳越廣,上述的〈Hold My Hand〉以及〈I Ain't Worried〉只是原聲帶的其中兩首,另外不管是沿用了第一部電影的原有歌曲,或是這次由 Lady Gaga 親自參與製作、配唱的多首配樂,都有著和電影一樣的獨有魅力,大家如果在聽完這兩首歌感到很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完整的原聲帶聽看看喔!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