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夢華錄】聰明絕頂X忍辱負重.寒雨瑟瑟,盼望不渝,這若大的東京你我相扶前行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騰訊#微博



【讀文背景BGM▶️夢華】



【夢華錄】絕對是在騰訊S+的片單裡,不能錯過的選項!!!夢華錄於6月2日接檔且試天下上檔,在第一週播出完畢就已是破億點播收視,完全是強棒出手,更被各路網友評為「古偶天花板」,到底有多天花板呢?且讓我來說說(開扇~)


《故事原創》以傳統戲曲及古籍為立,原創劇本

夢華錄改編至元曲選(元雜劇)關漢卿所著《趙盼兒風月救風塵》,近期陸劇相當多部都是改編於小說,但夢華錄相當特別,改編於傳統戲曲,雜劇大多由四折構成,故事架構較短不會太複雜。而原始劇情其實就是女主角趙盼兒以美人計幫助被騙婚的宋引章對付渣男周舍的故事,以劇裡的篇章來說,大概就是前5集左右。所以《夢華錄》的內容約莫9成都是原創劇本

《夢華錄》的劇名則出自相傳是中國第一本旅遊指南《東京夢華錄》,是北宋時人孟元老所著,裡頭記載開封的街道景觀、民俗文化、美食商家、酒店住宿等一應俱全。所以該劇的時空背景就立於宋朝。

《主演劇本俱佳》演技在線,故事緊湊、感情線事業線雙收

顧千帆(陳曉飾)皇城司探事司指揮使。出身高貴的使相嫡長子,文武雙全,為人剛正不阿,以匡復正義為己任,對於送入皇城司的犯罪之人毫不留情,因其問刑時冷血無情,在真相面前毫無人性,故人送外號「活閻羅」。

顧千帆到江南辦案時在趙氏茶樓初識趙盼兒,兩人不打不相識,哪怕其是女子也絲毫不憐香惜玉,然而兩人在一次次的危機之中更加了解彼此,對趙盼兒貌美臉孔下的堅毅和剛強感到不捨,對其日漸情根深種。

趙盼兒由劉亦菲飾演,姿容秀麗、顧盼生輝,任何人瞧見一眼都不禁直呼人間絕色。曾為官宦人家的千金出身,卻因父親不幸犯事而被迫罰入賤籍,淪為獻藝女子,雖碰上大赦得以從良,但曾為賤籍的身份始終是她最大的恥辱和不堪,從良之後在錢塘江畔經營茶舖為生。而後認識未婚夫歐陽旭(徐海喬飾)供其一切助歐陽旭能高中後回來娶她,然歐陽旭高中後,因貴妃娘家之女高慧垂青悔婚於盼兒。盼兒為親耳從歐陽旭口中得到一個答案,故從江南遠赴東京。
在赴京時,雖與顧千帆初識時因誤會而生芥蒂,但兩人多次互相幫助,漸漸相知相惜,情愫漸生。

這裡必須先誇一誇永遠的仙女姐姐,劉亦菲,從趙靈兒到趙盼兒劉亦菲都不會讓你失望!!!劉亦菲於2005拍攝了《仙劍奇俠傳》飾演女主角趙靈兒一角之後,從此奠定了他仙女姐姐的稱呼。我第一次看劉亦菲的戲,亦是這部(因為我是仙劍奇俠傳的遊戲腦粉)。

2006年金庸神作之一「神雕俠侶」重拍,又被作者欽點為小龍女的飾演者,其在劇中塑造的形象無論是外形還是氣質均與原著符合地恰到好處,被譽為最佳小龍女的飾演者。

好巧不巧,大家都知道,陳曉在2014年的時候,也接拍了神雕俠侶,飾演了楊過。而這次夢華錄的合作,更被大家阿諛著說,若當年的小龍女和楊過對換一下,就完美啦!!!看一下下面這張夢華錄的劇照,是不是也挺有過兒跟姑姑的影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夢華錄故事播至14集,從一開始兩位主角的相遇,到顧千帆被追殺,趙盼兒幫他逃生,在到趙盼兒赴京找負心人,路上順便救了落水的好姐妹孫三娘(柳岩飾)及幫好姐妹宋引章(林允)解決一下渣男老公,在到好不容易三姐妹到了東京,證實歐陽旭悔婚,而且還不小心被痛整了一頓,再被顧千帆勸回,回到了東京,三人也在東京開了茶鋪將準備立足於此。

故事中,事業線的部份,從盼兒的視角,可以看到「女人貴自立」這個主旨,三個出身皆為下層還都是女人的人,在古代其實是很難立足的,但盼兒以他的聰明才智和經營能力,開始在東京這個繁華的地方找到立足之地,我很喜歡盼兒的人設,目前的集數中,我覺得他的這句台詞,最能代表趙盼兒這個人「買定離手,落子無悔,我在哪,我的背後就是退路。」

有些人說出這句話,只會讓人覺得「有勇無謀」,但偏偏趙盼兒就是個聰明人,那要說他一路上沒有失敗過?有,他失敗過,但他就像這句話一樣,落子無悔,他不會自怨自哀的後悔自己的選擇,而是在失敗裡,找到失敗的問題,並且戰勝它!!

我真的太喜歡趙盼兒了~~~而且我非常想知道盼兒,到底要如何把半遮面(店名)開成連鎖星巴客呢!!!!XDDD


而從顧千帆的角色出發,就是政權制衡、朝庭謀略!!我在看顧千帆的時候,一直有一種在看無間道陳永仁(梁朝偉飾)的即視感。

顧千帆在18歲時就高中狀元榜首,但他甘願放棄一身功名及榮華,進入皇城司,做盡所有最骯髒的事,被所有的世家正統辱罵誤會,一心向著黑夜而生,步步為營,為的就是收集證據,肅清朝庭逆黨。我現在真的很怕他也只是別人的手中一枚棋子,希望編劇最後可以手下留情,讓顧千帆可以從黑暗走到光明。

目前最為兩人慶幸的是,看似堅強卻又遍體麟傷的兩人,可以相遇,我非常喜歡12集中,顧千帆因為自己被辱罵和誤會,開始對自己感到迷往時,他到茶樓去找盼兒,而盼兒也能在一瞬間,就感受到他的心傷,對他說「做國之鷹犬,民之爪牙,比只會坐而論道的官更好。」寧蹈血死,不太平生。這段對話,完全就是顧千帆的救贖。




《配角也不俗》配角人設故事也很有看點!

孫三娘(柳岩飾)屠戶出身,力大無窮。廚藝精卓,尤擅江南菜式以及點心果子。與趙盼兒相識多時,無話不談。 原是為丈夫和兒子可捨出一生的賢慧婦女,卻遭遇丈夫私通寡婦,唯一的兒子更是認寡婦為母等家門禍事,心灰意冷之下跳河輕生,被顧千帆和趙盼兒所救。 願為趙盼兒兩肋插刀,不離不棄。與趙盼兒、宋引章在東京開設趙氏茶坊,自給自足。

每次看到三娘端出來的果子,我都好想吃!!!而且柳岩有證實,裡面很多點心都是他親自做的喔!!太厲害了!!!!

宋引章(林允飾)錢塘樂工,其琵琶技藝江南第一名手。與趙盼兒、孫三娘情同姊妹,因其性格天真單純,總是令趙盼兒與孫三娘感到操心,為感情飛蛾撲火,不顧趙盼兒的勸告與周舍私奔,卻所託非人,不僅被周舍囚禁毒打,還被花光了積蓄,人財兩空,所幸趙盼兒用計將其救出,並奪周舍祖宅大屋以抵嫁妝,終得以逃出生天。 後心儀顧千帆

對!有看到重點了吧!!!心。儀。顧。千。帆!!!我只求!千萬別黑化,如果黑化,我真的會多少扣一點分,謝謝XD


歐陽旭(徐海喬飾)新科探花郎,受趙盼兒恩惠,與趙盼兒曾許下婚約。看似及第之後為了官途,攀高枝求娶高門貴女,背棄跟趙盼兒的婚約,縱容管家以自己的名義污衊趙盼兒等人將她們趕出東京城。目前劇中他被盼兒回馬槍報復,一時處於下風,故用計韜光養晦到西京任職。

我其實非常期待歐陽旭回東京後,盼兒跟千帆如何與之對壘!!因為以目前劇情來看,雖然歐陽旭節節敗退,但看得出來,他是有心機之人,等到他從西京回來,應該相當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週6/11,夢華錄將更新至20集,我現在還忍著想要等著一起看六集!!非常期待盼兒如果將星巴客(?)開起來,也非常想知道千帆要如何扳倒皇城使雷敬,更想看他們兩個談戀愛呀!!!!!!盼兒跟千帆每次對話都是鬥嘴吵架,但其實根本打情罵俏呀!!看得我嘴角一直失守呀~~~~喔!對了,還有整部劇都是演員原音演出,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加分夢華錄如果照這個模式進行下去,應該可以進入今年陸劇前三名的~~(我自己的排行XD)推薦給大家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夢華錄 #趙盼兒 #顧千帆 #孫三娘 #宋引章 #劉亦菲 #陳曉 #仙女姐姐 #小龍女 #楊過 #神雕俠侶 #古裝 #陸劇 #古偶 #2022陸劇 #陸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