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人生、多舛的命運,新的世代,開始走向《女人當家》了嗎?

1 / 1

       台視六十週年所製作的台慶大戲美麗人生,不僅來到第二季的故事,昨日播出的劇情更進入了最高潮,讓原本只是看戲的我也瞬間有感而發,更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齣八點檔會擁有如此高的收視率,因為真的是太貼近現實了。

       在上一篇關於美麗人生的文章裡,只有寫到三個女主角的刻畫,並沒有提到男主角的部分,而今天會讓我會想要寫下這一篇的關鍵人物,就是由演員王振復飾演的楊慶樑這個角色,不得不說,這個角色的命運,也是我覺得最符合現實的人生,更與我本身的人設有著許多相似之處,以至於每每在看劇時,總能對於楊慶樑所經歷的一切有所感受。

       楊慶樑,滿腹經綸的他原本是一名準備高普考的考生,同時身為家裡唯一男人,在唸書之餘,會利用空閒時間以自身的才華,例如學富五車、寫字漂亮、會畫畫等等,來幫忙小鎮上的居民讀信、代筆文書工作、以及為漁民們畫魚旗等;在三番五次落榜後,為了家計,慶樑決定放棄考試,以自己最擅長的技能「畫魚旗」起家,同時找尋更多賺錢的機會。(第一季的劇情)

        幾年過去了,在時局的變化下,慶樑抓住了商機,開了一間造船廠搖身一變成為楊老闆,人生也走到了巔峰,殊不知原以為往後的日子能夠從此脫胎換骨,沒想到先是遇上地方惡霸用盡心機與手段變成自己造船廠的股東以及最大的債主,又因惡霸與他人的恩怨讓妹妹明珠意外葬身海底,接著造船廠突如其來的火災,讓一名工人為了逃離火海從高處摔落死亡,不僅受到工人家屬的譴責,就連造船廠都勒令停業,最後惡霸更棒打落水狗,在事情發生後立刻向慶樑索討積欠的債務,使得慶樑在命運的捉弄與滿滿的壓力下……跳海自盡……(第二季的劇情)。

「做黑心事的人,卻可以每天過好日子,這世界真的太不公平了!」

       是啊…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只是慶樑用錯方式來面對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在看見慶樑從離開家門後,一邊頹廢的走著,內心一邊對命運多舛的表態,一直到走入海裡的那一刻,其實我的淚水都是在眼眶打轉著,撇除振復哥精湛的演技令人感到揪心外,對於慶樑本身的不捨也油然而生。      

       是啊…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尤其楊慶樑本身又是一位非常有抱負,且以善良、正直的好人好事代表受到所有居民信任的人。

       是啊…這世界真的沒有公平可言,但…這就是人生呀!也是人生最真實的寫照呀!有時即便努力、肯拼,也不一定會有機會,有了機會也不一定會就此順風順水;當不順遂時就是上天給予的考驗,對於越是沒辦法跨過的關卡,同樣的考驗會不斷的重現,直到……直到不是像慶樑一樣跨不過去,不然就是完全麻痺,呈現處之泰然的狀態才會了結;如同現今的疫情一樣,沒有人可以阻止與控制災害的發生,但難過又如何呢?過不下去還是要撐著,即使看不到終點在哪也只能繼續撐下去,因為活著……才有希望的資格,就算只是資格。

       慶樑走了,留下玉琴一個人照顧媽媽和三個孩子,故事到此也即將再度畫下尾聲了,究竟這三個孩子與玉琴的未來將如何度過?我想,這也是所有喜歡美麗人生的觀眾非常想知道的;而美麗人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它的故事太寫實了……真的太寫實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視六十週年所製作的台慶大戲美麗人生,不僅來到第二季的故事,接下來也即將迎來第三季了,第三季「日出他鄉」,這些可愛的小孩子們都長大了,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期待呢?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