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妞電影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浪漫喜劇私藏必看片單

1 / 1

自從《鋼鐵人》平地一聲雷似地創造接下來十多年的漫威宇宙盛世,不以聲光效果為號召的劇情片愈來愈少,許多作者型導演紛紛痛批系列大IP壓縮到藝術電影的空間。只是不止獨立製片與藝術電影,一個更快速萎縮的文類:浪漫喜劇,更是越來越少在電影院看到。你上次去電影院看浪漫喜劇是什麼時候?讓我們穿越時光隧道,看看記憶中那些私藏的小妞電影們,那些你可能很意外的Point。

#私藏必看片單

麻雀變鳳凰:迪士尼浪漫喜劇的正確打開方式是Netflix?

首先讓我們回到童年。相信《麻雀變鳳凰》是許多人的浪漫喜劇初體驗,鬱鬱寡歡的大企業接班人在街上隨意找的阻街女郎,卻意外地點亮他的生命,這個阻街女郎開朗面對不順遂的命運,並且不卑不亢地營生,套句《孟買女帝》的經典台詞:我們每晚出賣尊嚴,正代表我們的尊嚴用之不竭!富二代受到阻街女郎的啟發,終於能笑對人生,而他也意識到她就是今生的最愛!

儘管這是一部基調活潑的浪漫喜劇,從代表墮落的日落大道出發、又以阻街女郎為主角,卻顯然不是迪士尼的經典路線。在Netflix紀錄片影集《電影的故事》第二季第二集當中,當年的編劇與製片回憶創作此片的過程,完全沒有預期到最後這個賣座浪漫喜劇的版本,而更偏向較為黑暗的內心探討。原始版本的結局與電影更是大不同:富二代並沒有給出自己的心,只是給了一筆豐厚的報酬,回到街頭的阻街女郎決定一個人去迪士尼樂園玩一趟,身邊沒有任何人的陪伴。這個消失在電影史洪流之中的片尾彩蛋,卻讓我覺得比任何超英片的片尾彩蛋都值得玩味。

愛的錦囊妙計:《絕配冤家》居然有土耳其版!

雖然《矛盾大對決》是近年才有的日本綜藝節目,但對於浪漫喜劇的忠實觀眾來說,這種男女之間的角力早已經是經典片型,在兩方角力之下,更容易迸發浪漫的激情,在這當中,《絕配冤家》絕對是箇中翹楚!在馬修麥康納還沒徹底轉型為演技派影帝之前,他也只是個走動的荷爾蒙,隨時準備好散發迷死人的魅力,成功吸引到專欄作家凱蒂的目光。凱蒂正在執行一個任務:「如何在十天內甩掉男人」,而她不知道的是,這個願者上鉤的男人也抱著「絕對要和一個女人交往超過十天」的必達任務,就在兩人賤招出盡的爆笑對決之中,勢必依照公式走向假戲真做,就這樣找到甩也甩不掉的人生伴侶~

《愛的錦囊妙計》就是《絕配冤家》的土耳其版本,然而民族多元豐富的土耳其,一大強項就是帥哥美女超多!尺度也較舊版更放得開,兩人吸引力自然且強烈,較舊版更讓人感受到愛情的緊繃張力而臉紅心跳。

飯飯之交:才女雲集的女友白痴浪漫喜劇

艾瑪和亞當相識於夏令營,再次相逢兩人都已是大人,艾瑪正在醫院擔任實習醫師,而亞當則是音樂電視劇的工作人員。工作忙碌的艾瑪向亞當提出「互相利用的友情」邀約:兩人是隨傳隨到的炮友,卻絕對不可以動真感情。在頻繁的性冒險之中,亞當對艾瑪越陷越深,男女間永恆的大哉問也漸漸浮現:性與愛真的可以完全分割嗎?

頂著哈佛大學高材生的光環,我們對娜塔莉波曼的優秀早已知之甚詳,由她飾演醫學院學生似乎也很貼切;但是仔細一看她的醫學院同窗,不只有如今已提名多次奧斯卡最佳導演、即將推出真人芭比娃娃新片的鬼塔葛薇,還包含擁有《好想做一次》、《怪咖婦產科》等多部主創影集的敏迪凱靈,再加上娜塔麗波曼本身也是編導一把抓的才女,這部傻白甜愛情故事簡直把好萊塢最有才華的年輕女性都集結在一起了!頭腦頂尖的醫科女生談起戀愛來究竟會是什麼樣子?看《飯飯之交》可以得到意想之外的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下架日期:6/15

先生你哪位:漫威英雄芳名錄

艾莉的妹妹即將結婚了,而艾利卻連一個可以陪同出席的伴都沒有,這讓艾莉懷疑眾多的前男友中,是否有任何一位可能是她真正的心靈伴侶,於是她展開一段探索,逐一找出前任男友,看看到底誰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在眾多女丑中,安娜法莉絲算是長得甜美可愛卻同時可以搞笑的好演員,在電影中她一一聯絡前男友們,使盡渾身解術勾引,卻一再成為失望的敗犬,在爆笑中也令人不捨;而一路陪伴的貼心閨蜜,居然是由「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所飾演的隔壁渣男!這是漫威影迷後見之明的第一個驚喜。

另外在當時傳為佳話的,是安娜當時的丈夫「星爵」克里斯普萊特,也客串了一位戲份不少的前男友,這位前男友在大學時根本是個胖宅,沒想到兩人分手後他變身為身材適中的好男人,也與現實生活中克里斯普萊特加入漫威的大變身若合符節。另外包括「美國隊長」的好基友「獵鷹」安東尼麥基、《黑豹》中的羅斯幹員馬丁佛里曼,也都是艾莉芳名錄上一個個號碼!若再加上一開始的草食男友「史巴克」柴克瑞昆杜,就跨越宇宙到星際迷航記啦!安娜法莉絲真是旺夫運有夠強~

《汪達幻視》的多元宇宙:《成為里卡多之路》

經過終局之戰兩次的生離死別,早已心碎的汪達利用自己強大的超能力,建構出一個理想世界,而熟悉電視史的觀眾們一眼即可認出,那就是《我愛露西》的露西里卡多宇宙!

《成為里卡多之路》講述的不只是《我愛露西》中憨傻可愛的家庭主婦露西里卡多,更是私下精明幹練的好萊塢第一女總裁露西鮑兒。憑藉《我愛露西》現象級的收視人氣,露西鮑兒要求將自己懷孕的情節也寫進電視劇,卻嚇傻一大票電視台高層主管,原因竟然是兩張床!

在電視劇裡,露西與丈夫從未同床,臥房裡總是擺著兩張單人床,這樣要怎麼解釋孩子的事呢?而這個特色,在《汪達幻視》中也完美重現,只見汪達一個彈指,兩張單人床馬上變成雙人枕頭澎獅獅!說到底與伴侶的愛情以及生養孩子的親情,不就正是世上最強大的超能力嗎?

從《我愛露西》開始,《汪達幻視》一路爬梳美國電視從六零到九零年代的情境喜劇脈絡,所講述的卻恰恰是喜劇的反面:一個充滿死亡與離別的故事。在幸福美滿的表象之下,背後究竟是汪達的家破人亡、還是露西鮑兒搖搖欲墜的婚姻?不論如何,一代又一代的觀眾仍然需要愛情糖衣包好包滿的浪漫喜劇,來撫慰我們被現實摧殘、傷痕累累的心,或許浪漫喜劇依然是我們這個時代不可或缺的魔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