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隨心所繪│水彩練習1│鄉間古厝

1 / 1

昨夜半夜醒來,就睡不著索性來練習水彩,看到老師的畫作,真的好美,期待自己也能畫出自己想畫的作品,老師曾告訴我,我很敢畫,能依照自己的心畫,真的很好喔!當下才明白,為何我可以畫的很開心,因為自己都隨心所繪,畫自己想畫的。

水彩對自己真的十分陌生,原來水彩要畫的好,真的不容易,控制水份,水彩最棒是【透】的表現,而這需要自己不斷的練習體會,手繪真的比電繪更需要技巧,因為無法重來,畫錯不會越改越好,這是我的心得,老師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真的現在的我才有辦法明白。

最近疫情好嚴重,我都不敢回家,深怕把病毒帶回家,老爸的身體,可經不起折騰,尤其有一年我把流感傳染給老媽,害她住院一星期,讓我現在更害怕把這病毒帶回家,心中又默默告訴自己,好好把家鄉的景緻畫出來,想起自己離開校園後,根本就没再畫畫,在去年年底時,那焦慮症復發時,讓自己開始用手機畫電繪,完成30幅後,開始學畫,如今想畫家鄉的一景一物的念頭,又從心裡茲生。

🌿練習主題: 鄉間古厝

🌿內容:這是家鄉回家路上的一間三合院古厝,不是標準的閩南風格,現在標準的三合院越來越少見,大部份都改建,這種古厝,總給我滿滿的回憶,小時候在外婆家的三合院住過一段時光,尤其那時我跟祖奶奶睡,每天夜裡,她總是說著海盜的故事給我聽,所以三合院古厝總常常成為我鏡頭下的主角,充滿回憶。

最近,老弟和老媽真的很辛苦,又是疫情,那心裡壓力很大,老弟說他和老媽快崩潰,一定是老爸又太固執,不配合,讓他們人仰馬翻,希望疫情可以穩定下來,可以回家,現在只能畫畫抒解想家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