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史上最ㄎㄧㄤ系列|昆汀杜皮爾#1|不管導演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 窺機警探偵查事件》

1 / 1

窺機是帶我認識昆汀的起源,所以把他放在#1

簡單介紹一下他是何方神聖

昆汀·杜皮爾(Quentin Dupieux),是一名法國男導演、音樂製作人、DJ、作曲家和詞曲作家,號稱「左手玩音樂,右手玩電影」的男人。Oizo先生是他在音樂界使用的名稱,而在電影界則是使用自己的全名。

常聽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透過這部作品,我想我已深刻體會其中的涵義。

2018 窺機警探偵查事件 keep an eye out

窺機警探偵查事件從開場就是滿頭問號的開始,一名穿著紅內褲的男子忘我的指揮著西裝筆挺的樂團,隨著警方到來,他慌張的丟掉指揮棒,幾個人在草地上追逐著,這一跑,就沒有回到故事裡了,所以他是誰? 我不知道。

(就真的沒有再出現了的那種)

導演的特色是,由頭至尾就不打算講一個邏輯貫通的故事,我們只能在他巧妙安排的各種轉折裡跌破眼鏡,男主莫名其妙在警局不能回家,而偵訊他的是一個肺上面有個洞,抽煙時還會外洩的警探(簡稱肺洞警探),整個偵訊過程像跟朋友聊天一樣,要男主交代晚上到底做了些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他為什麼被抓?」

偵訊過程中肺洞警探因為一大堆不重要的事出去一下,然後經過一連串荒誕可笑的對話後(簡稱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被留下來看管男主的獨眼居然死了?!然後肺洞又巧妙的在這時回來,發現男主陳述自己晚上的一連串行動之中,居然巧妙的融合了跟獨眼有關的事?在雙方各種毫無邏輯外加一些編造、重述之後,我已經不曉得到底誰真誰假的狀態下,我突然覺得,可能我看到的畫面也不是真的?!

最後,周遭的牆壁突然被拆掉,滿場的觀眾環繞著他們,然後!!居然給我開始謝幕,他還邀請男主一起?!鏡頭也帶到辦公室外,發現警局還是存在著而不只是布景,之後他們還一起去慶功,肺洞在送走其他人突然銬起男主,然後一頭霧水的男主就被送上警車了,電影結束。我的心情如同男主....一百頭霧水。

當字卡跑完,螢幕再次出現影像,舞台下的觀眾仍坐在原地死盯著。

整個從頭被玩到尾,我只想走進螢幕掐死導演(開玩笑)

但就這部之後,我就迷上了昆汀杜皮爾。

沒錯,然後我在接下來幾年的電影節都必看他的片

甚至買了人生第一片電影DVD-超能輪胎殺人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昆汀的作品可以在有邏輯的現實世界裡超脫出來,荒誕一下,

想要因為莫名其妙而笑出來的話,我推薦他的片(?!)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昆汀杜皮爾 #法國 #電影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