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傑克船長,盤點強尼戴普經典電影造型都和這位導演一起塑造|待看電影清單分享

1 / 1

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最近的官司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但今天不是要來討論他們的官司,而是這樁官司讓我又想起小時候看了好多部強尼戴普的經典電影角色,每一部妝髮都深植我心,不得不佩服強尼戴普真的是很厲害的演員,也不能忽略塑造這些經典角色功不可沒的鬼才導演提姆波頓,今天就跟我一起來回顧經典角色吧!

以上劇照皆來自Yahoo 電影戲劇

1. 巧克力冒險工廠-威利旺卡 

威利旺卡擁有一間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生產工廠,因為秘方被內部員工外洩,於是將所有職員解雇關閉工廠但15年來依舊生產好吃的巧克力至全世界,更讓外界充滿好奇,有天巧克力工廠宣布凡是購買到有金獎券的巧克力就能獲得參觀工廠的資格,這位充滿神秘感和魔法的男人威利旺卡的飾演者就是強尼戴普,對許多小孩來說如果擁有這間巧克力工廠真的是美夢成真吧!

2. 剪刀手愛德華-愛德華

強尼戴普第一次和提姆波頓的合作,經典暗黑哥德風,愛德華是一名人造機器人,但發明他的乏名家來不及完成就離世了,造成愛德華保留了剪刀手,穿著緊身黑色皮衣、手部是銳利的剪刀、亂糟糟的頭髮、蒼白的皮膚,這樣令人驚恐的模樣正是愛德華,愛德華在劇中沒什麼台詞,但他和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卻非常深刻,雖然是機器人但她依樣擁有溫暖的內心。

3. 魔鏡夢遊-瘋狂帽客

改編自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提姆波頓的風格很適合這樣怪奇魔幻的主題,在第一集女主角在瘋狂帽客的幫助下成功砍下惡龍的頭,這部電影好壞參半,但整部電影的特效藝術真的很豐富,強尼戴普真的很適合演這樣瘋瘋癲癲同時也很機智的角色。

4. 黑影家族-波拿巴

這次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合作打造暗黑哥德的吸血鬼故事,強尼戴普扮成一個沉睡200年的吸血鬼,經歷復活和報仇以及愛情故事。雖然這部電影在網路上得到許多差評但我個人並不覺得難看耶!本身喜歡吸血鬼這樣的題材又很喜歡提姆波頓的魔幻風格電影,裡面穿插許多黑色幽默,喜歡這樣電影類型的我很推薦。

5. 瘋狂理髮師-陶德

也是提姆波頓合作的作品,這次強尼戴普扮演一位因為被誣告而坐冤獄15年的髮型師,回到倫敦就是要找當年害他坐牢的法官復仇,我覺得這部是心目中很經典的恐怖驚悚片,有如西方版的人肉叉燒包劇情,我覺得劇情算創新獵奇。

6.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刑-葛林戴華德

當然不能錯過近期的作品,雖然因家暴風波強尼戴普在第三部失去了這個角色,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刑中的演出讓我覺得葛林戴華德非常有魅力,不能看到強尼戴普在第三部和鄧不利多的相愛相殺?真的好可惜。(這部是導演大衛葉慈的作品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地獄新娘-維特(配音)

這部很特別,是由提姆波頓指導的動畫電影,一樣也是走一個暗黑哥德風,雖然還是有些恐怖成分,可能是做成動畫的關係,恐怖的衝擊感減少很多,適合和大一點的孩子一起看,最後的結局也是滿溫馨的,男主角維特就是由強尼戴普配音的,我既的我小時候很喜歡這部動畫,推薦給大家。

我發現強尼戴普雖然演的角色可能是瘋癲、陰沉、魔幻個性怪異的角色,但每部戲他都把這些角色呈現的獨一無二,不是單純的一個面向,不得不讚嘆強尼戴普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演員,不論他和安柏的婚姻是甚麼情況,畢竟感情的事只有他們最清楚,外界也無法臆測,但無法否認他在戲劇這塊的成就,大家如果鬧劇荒可以一起來回顧這些經典作品喔!